注册

潍坊二院出售中药缺斤少两


来源:齐鲁网

潍坊第二人民医院出售的中药足足少了三百多克 原标题:潍坊二院出售中药缺斤少两 医院称“不存在过错” 潍坊齐鲁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近日,家住潍坊奎文区的路先生遇到了一件窝火的事,自己家属从潍坊第

潍坊第二人民医院出售的中药足足少了三百多克

原标题:潍坊二院出售中药缺斤少两 医院称“不存在过错”

潍坊齐鲁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近日,家住潍坊奎文区的路先生遇到了一件窝火的事,自己家属从潍坊第二人民医院买了中药后回家竟然发现足足少了三百多克。

买来中药回家称重 意外发现竟少300多克

路先生告诉记者,2014年4月份,自己的爱人因为身体不适住进了潍坊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咨询了医生的建议后中西结合治疗,路先生坚持每天给自己的爱人煎中药服用。4月14日,路先生的家属在潍坊第二人民医院拿回中药后,却未发现前几付药中单独包的三七粉,医生则告诉路先生的家属已经将三七粉和其他中药包在一起了,但并不影响药效。

路先生的家属将药带回家打开后发现,以前一包三七粉是17.7克,但这次明显没以前的多,路先生赶紧将总重一称,结果发现七包药总重比医嘱上的正常药量少了近三百多克,这让路先生很是气愤。

医院称药师一时疏忽 愿赔500元作补偿

4月15日下午,路先生带着从该院购买的中药找到了潍坊第二人民医院药剂科要求给个说法。据介绍,药剂科工作人员称重后发现总重确实少了三百多克,以为是称出了问题,检查后发现称并没有出现问题,于是又在每包中药里又添加了一些貌似缺少的中药成分。接着药剂科的一位领导和工作人员来到路先生家属的病房向路先生家属做出解释,称可能是工作人员一时疏忽导致的,愿意赔偿路先生家属500元作为补偿,并询问路先生有什么其他要求。

路先生表示,因中药不够称导致家属病情延误,要求院方免除其家属在住院期间所花的费用,药剂科的领导并未当场做出答复。回到家后路先生拿出中药一称居然比应该的配药比例重量又多了不少,"这是药啊是用来治病救命的,是按照比例搭配的,添加了什么中药成分我们也不知道,而且现在还超出比例,我们怎么敢吃啊",路先生向记者说道。

院方隔天不认账 称可协商赔偿但不存在过错

4月16日,当路先生就赔偿问题再次跟医院协商时,院方表示,免除费用是不可能的,而且这药究竟是怎么少的无法鉴定,医院并不存在什么过错。

医院药剂科的高主任告诉记者,"我们作为医院不可能故意克扣病人的药量,我们的药剂师都是干了几十年的老中医了,不论是从人品还是医德上来说都是有口皆碑的,我们中药房抓药都是有严格流程的,不可能一下子就少了这么多,而且那药拿回来时,我们发现每包药都有拆开过的痕迹,总共1400克,一下子差了300多克,这太不可思议了,我们的药剂师不可能出现这么大的失误。"

另外,医院宣传科的肖科长称,"在接到路先生的投诉后,院方多次找他沟通,也愿意给他一部分赔偿,但路先生要求我们医院领导给他做出书面道歉并免除一切住院费用,这个我们医院接受不了,因为我们医院本身没有存在过错,所以不可能给他做书面道歉,我们也将会继续和路先生就此事就行协商。"

路先生告诉记者,他已将买来的中药进行封存,并会递交相关机构进行鉴定,如果医院不给他一个说法做出道歉,他将会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潍坊 路先生 医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