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星巴克、华夏良子等商家依旧违规发卡


来源:济南日报

4月14日记者刊发《不备案就发卡 这样的商家要挨罚》一文,记者调查了包括星巴克、茉莉餐厅、圆缘园等在内8家商家发现,这些商家在没有到商务主管部门备案的前提下向消费者发放单用途预付卡。

原标题:星巴克、华夏良子等商家无视曝光 违规发卡依旧

4月14日记者刊发《不备案就发卡这样的商家要挨罚》一文,记者调查了包括星巴克、茉莉餐厅、圆缘园等在内8家商家发现,这些商家在没有到商务主管部门备案的前提下向消费者发放单用途预付卡。然而时隔多日,这些商家在没有备案的情况下仍有发卡行为。

23日,星巴克万达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若个人购买在店内即可,若是单位的大宗购买则需要找第三方公司,而这种储值卡用完就不能再往里面充钱了,只能重新购买。记者致电星巴克客服得知,若大宗购买需前往第三方公司———资和信有限公司购买,该公司工作人员称:“如果是大宗团购的话在这里购买合适,能打折且可以免费办积分卡。”

记者调查了满记环宇城店、圆缘园阳光新路店、茉莉恒隆店、椒艳时光恒隆店、一茶一坐、华夏良子五所店及东方罗马,这些商家的工作人员均表示现在仍可办理购买储值卡。

记者在商务部官网查询核实发现,星巴克工作人员所称的“资和信有限公司”备案名称为“北京资和信百货商场有限公司”,其备案机关为北京市丰台区商务委员会,而在省内并无备案,其余商家也没有在省商务厅备案。

据了解,2012年9月商务部就出台了《单用途商业预付卡管理办法(试行)》,要求从事零售业、住宿业和餐饮业、居民服务业的企业法人,如果有单用途商业预付卡发卡行为,必须到当地商务主管部门备案。6月底前,我市相关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商务领域单用途预付卡备案管理大检查,全面规范、整顿预付卡发卡行为。若企业发售单用途预付卡不备案最高可罚3万元。若您发现有不备案但发卡的商家,欢迎致电82886450向本报反映。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星巴克 发卡 华夏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