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山货摊"存猫腻 买8斤核桃仅有4斤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 很多人买东西经常碰到这样的场景。更为可气的是,记者现场随机拿出几个核桃扒开,第一家的核桃也有坏核桃仁,第二家的核桃最差,20几个核桃扒开之后只挑出四个好的核桃仁。

 

济南:斤数不够找回去 和摊主维权“像吵架”

带着刚刚买来的核桃,记者来到了第一家摊位前。根据之前的称量,这三斤半的核桃卖家少给了记者六两。

不用多说,这名女子直接把核桃倒了回来,并且给记者换上了十五块钱一斤的好核桃,只不过四斤重的核桃她再次收了记者二十五块钱,合计总价60块钱。

不管怎么说,这样的处理结果还算说得过去。不过,接下来,记者提着核桃来到第二家摊位前时,这家少称四斤核桃给记者的摊主首先不干了。

这名女子告诉记者,好核桃她家没有,如果不乐意,那只有用核桃仁来顶。随后,她给记者称了一斤二两核桃仁,按照40块钱一斤的价格强行给了记者。和核桃一样,这些核桃仁很多都变质发霉。说起短斤少两的事,卖山楂的摊主拿过袋子之后再次进行了称量。

当记者提出梨的斤数也差了三斤四两,这名摊主直呼不可能。

斤数不够价格来凑,即使这样斤数仍然不够,摊主只好又放上了几个梨。转眼间的功夫,摊主就涨了五毛钱。

 

济南:山货猫腻真不少 短斤少两很常见

见到记者拿着山货找了回来,这几家摊主都表示,自己很意外,以不同的方式给予了记者弥补,或者换货或者涨钱补称。

这一次,记者还真就较了真,找了回来。不过,再次称量用的还是同样的称量工具,这次会足斤足两吗?

随后,记者逐个给予了称量,第一个摊位的核桃给足了称,四斤还要多一点。核桃仁也给够了,按照两块五的价格,梨也算是够称。但是,山楂给出的是3.34千克,相当于六斤七两,还是少了三两称。

就在记者称量的过程中,有当地人过来劝说记者,千万不要较真了。

附近的村民表示,短斤少两的事天天都在上演。他透露给记者,这种核桃根本就不是今年的,而是去年剩下的。

因为有些不甘心,记者再次找到给记者调货的女子。女子躲到了一边,这时,摊位前的几个中老年女子不干了。

买山货缺斤短两,质量差的没法说,反过来倒成了记者的不是了。这不跟明抢吗?四十块钱一斤的核桃仁,你真敢卖。当地人也都知道这种情况,不是一天两天了,在这些商贩的眼里,不这么赚钱就不正常了。其实,不光是在这边,南部山区的马路上这种事还真的就是不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山货 济南市区 核桃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