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期自驾游需谨记报险电话


来源:京华时报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你是去郊外呼吸新鲜空气,还是去国外度假,保险保障都不能轻易忽略,旅游意外险应是出行必备。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旅游局的规定,正规旅行社必须投保旅行社责任险,游客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可享有该项保险的权益。

原标题:假期自驾游需谨记报险电话

暖风徐徐,春意盎然。期盼已久的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渴望出门旅游的心再一次蠢蠢欲动起来。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你是去郊外呼吸新鲜空气,还是去国外度假,保险保障都不能轻易忽略,旅游意外险应是出行必备。

相比于动辄几千甚至上万的旅费,区区十几元或者上百元的保费绝对是“小钱顶大用”。无论是长线游还是短线游,安全保障都应该是放在首位的。

友邦保险专家告诉京华时报记者,有出行计划的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要和经济条件购买适当的旅游意外险,以便在发生意外情况时获得及时的救助与缓解。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旅游局的规定,正规旅行社必须投保旅行社责任险,游客参加旅行社组织的旅游活动,可享有该项保险的权益。但旅行社责任险是旅行社为了规避自身风险而向保险公司购买的险种,承保的只是因旅行社自身过失对游客造成的损失,而各种外来的意外事件,均不属于旅行社责任险赔付范围。

因此,游客最好为自己购买一份旅游意外伤害险。它以游客为投保人和受益人,游客既可自行到保险公司购买,亦可通过旅行社代为办理,保险公司与旅行社的赔偿责任不重合。

出门旅游除了必备的旅游意外险之外,对于自驾出游的消费者而言,还应关注财产险保障。太平洋财产相关保险专家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应主要注意两方面内容:首先要对自己的车辆进行相关的排查,避免万一遇险,却因保险过期或涉及免责而无法获得赔偿;另外,需要牢记保险公司报案电话。

据悉,车在外地出险要在第一时间拨打保险公司的报案电话,小剐蹭可以回到投保地修理,较大事故发生后则要立即向当地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报案,同时和保险公司在当地机构联系,并在48小时内电话通知承保公司,说明保单号,出险时间、地点、原因及经过。如果投保的保险公司在当地没有机构,就直接向承保公司电话报案。此外,保险卡和信用卡一样,是应该认真保存好的重要物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游客 旅行社责任险 自驾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