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中秋假期自驾游深受欢迎


来源:胶东在线

凉爽的中秋是游玩的黄金季节  中秋小长假,烟台纳入监测的14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6.2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68.62万元。牟平、蓬莱、海阳、莱州、莱阳、招远等地的“走进田园、体验丰收”采摘活动,张裕国际葡萄酒城风情采摘节等让广大游客享受到丰收的喜悦。

原标题:烟台中秋假期迎客16万家庭游自驾游深受欢迎

凉爽的中秋是游玩的黄金季节

中秋小长假,烟台纳入监测的14个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6.2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368.62万元。烟台各级旅游部门组织推出了彰显仙境海岸、葡萄酒城特色的旅游主题活动,策划了乡村休闲、山林踏青、温泉健身、滨海观光、红色旅游、工业旅游等多种旅游产品,极大地丰富了假日旅游市场点。

今年中秋假期,烟台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广大游客和市民在合家团圆的同时,度过了一个和谐欢乐的假日,实现了“安全、稳定、质量、效益”四统一的目标。

休闲活动形式多样

蓬莱阁的八仙带你穿越,渔人码头鲸鲨馆的约会萌熊鲸鲨,龙口南山旅游景区的“花好月圆,团聚南山”中秋节主题游园活动,三仙山·八仙过海景区的休闲垂钓游、海上观光逍遥游,昆嵛山的登山宿营赏花,长岛景区候鸟放飞、登山休闲之旅等休闲活动类型丰富、参与性强,较好的满足了游客多样化的休闲需求。

栖霞牟氏庄园中秋节民俗欢乐行包括胶东大鼓展演、吕剧选唱、绣球投斗游戏、扬饽饽等精彩节目,游客还可以乘坐游艇、画舫湖上赏月,品尝团圆“湖鲜宴”;招远淘金小镇惠聚中秋活动包括黄金球九宫格、小小淘金师、当铺易货等互动环节;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的中秋孝亲家庭游均体现了中秋主题。

家庭游自驾游深受欢迎

市旅游局与旅行社协会联合推出市区、蓬莱、长岛、龙口南山、栖霞、海阳、招远等多条一日游、二日游中秋诚信旅游线路。假日期间,以家庭为单位的短途自驾游深受游客欢迎。

各景区纷纷推出登山、采摘等生态游线路,市区各公园推出了多种形式的参与性活动。塔山景区现场制作长110米、重达3吨的巨形蛋糕,南山公园的神话舞台剧《嫦娥奔月》,“抱玉兔、摸福气、征集最美玉兔”等活动笑语不断。

牟平、蓬莱、海阳、莱州、莱阳、招远等地的“走进田园、体验丰收”采摘活动,张裕国际葡萄酒城风情采摘节等让广大游客享受到丰收的喜悦。

购物餐饮拉动明显

从全市情况来看,大量的游客拥入,给各地的商场、旅游购物店、宾馆餐饮等场所带来了丰厚的收益。各大商场到处熙熙攘攘,娱乐场所人流络绎不绝,购物、娱乐成为假日期间人们的又一休闲热点。

外地游客、本地市民、婚宴及家庭聚会等因素推动了餐饮市场需求增长,奢侈消费遇冷,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众化餐饮备受亲睐。市区各海鲜大排档以及各县市区形式多样的海鲜节、休闲美食季、农家团圆宴,让广大游客大饱口福。

新《旅游法》成推手

今年国庆假期,新《旅游法》将开始执行,新法明令禁止“零负团费”的超低价组团现象,规定导游和领队不得私自承揽业务、不得擅自变更旅游行程或中止服务活动、不得向旅游者索取小费等,给多年来旅游行业中成团散乱、路线改动、购物点增加、饮食住宿低标准等顽疾开出一剂猛药。在中秋假期,新《旅游法》的作用已经开始显现。

本次小长假,旅游部门重点对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游购物场所、导游员进行检查,进一步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大了预防、监控力度,没有发生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假日期间,市旅游、口岸、卫生、疾控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了对交通集散地、旅游节庆活动场所、旅游住宿设施、景区、旅游餐饮、游乐设施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及时掌握相关游客信息动态,确保了假日旅游安全。

此外,市旅游质监所在媒体上公布了各县市区旅游部门及重点景区点的投诉电话、发布警示性公告,12301旅游热线及时为游客和旅游经营者排忧解难。假日办各级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做到24小时全面监控,及时处理游客咨询和投诉,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自驾游 三仙山 八仙过海景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