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2岁贵阳白领开启征服世界自驾游 210天35个国家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19日,32岁的贵阳白领史文粲将举行“出征”仪式,开启自己征服世界的自驾旅行。贵阳是史文粲这次环球旅行梦的第一站,出发后直奔昆明,然后经老挝、泰国到马来西亚,并从马来西亚渡海到达印度。

原标题:32岁贵阳白领开启征服世界自驾游210天35个国家

19日,32岁的贵阳白领史文粲将举行“出征”仪式,开启自己征服世界的自驾旅行。

史文粲热爱并坚持旅游,工作11年来,他已游览27个国家和地区,尤其喜欢以沙发客的方式“穷游”。自驾经验丰富的他,对于这一次的环球旅行信心满满。

从梵净山出发将贵州带向世界

4月14日,史文粲在铜仁梵净山举行了出发仪式。为什么选择在梵净山,史文粲说,作为一名贵州人,他怀揣着将贵州带向世界的小小心愿,从印迹最深的梵净山出发,先横跨贵州,再征服世界。4月15日,史文粲到达贵阳,装载行李和收取证件。4月19日,他将在观山湖区中铁逸都国际举行发车仪式,向昆明出发。

贵阳是史文粲这次环球旅行梦的第一站,出发后直奔昆明,然后经老挝、泰国到马来西亚,并从马来西亚渡海到达印度。此前,史文粲曾从贵州自驾游历了泰国、越南、老挝,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全境自驾路程超过了4000公里。在这些自驾中,史文粲都是“穷游”,他说这样才能更好的贴近当地的风土人情。

用行走的方式感受不一样的风景

史文粲今年32岁,是某公司的产品总监,自己在贵阳东山还经营了一家餐馆。在制定这个宏伟计划时,家人和朋友认为他根本无法坚持到底。为了表明自己的决心,史文粲详细制作旅行路线图,有了赞助商支持,加上公司保留职位让他休一年的假,这更加坚定了他环球旅行的信念。

史文粲主张用沙发客的方式旅行,他说,这样才能贴近真实的世界。在他的个人网站中,贴满了旅行计划,还有招募同伴的信息。此次环球旅行的一些地方,史文粲曾经去过,选择再次前往,是为了加深对当地文化、风俗和风景的了解和感受,他决定用陆地行走的方式进行这次旅行。

带着一颗狂野的心用车轮丈量世界

史文粲说自己拥有一颗狂野的心,他想用车轮丈量世界。

自驾环球旅行的念头是2012年萌生的。2013年11月,史文粲开始着手制定旅行路线图。在史文粲提供的路线图和自驾计划中,所经过的国家和城市在地图上明确标注出来,在某个地方停留的时间也都做了详细规划。

从贵阳到昆明再出境,到马来西亚渡海到达印度,由班加罗尔到卡拉奇,经德黑兰到安卡拉,并从希腊渡海到意大利进入欧洲大陆,玩转西班牙、葡萄牙之后经法国渡海进入英国和爱尔兰,再到中欧、西欧国家转入挪威、芬兰进入俄罗斯,经中亚进入中国新疆境内,并从兰州到达成都、转战重庆进入贵州境内到达贵阳。

这次环球旅行,预计历时210天左右,途经35个国家,全程55000公里。

史文粲说,此次自驾环球旅行只是自己计划的第一部分,第二、第三部分将分别于2015年、2016年实现。到时,他将自驾游美洲和非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史文粲 自驾游 征服世界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