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湖景区:文保单位历史建筑拟不设餐饮住宿办公


来源:人民网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业态提升规划》日前公示并征求社会意见。“景区内的高档经营场所,占用了公共资源,却只为少部分人服务,这与风景名胜区的公益性是相违背的。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公示结束后,将根据群众和专家意见,出台最终规划和会所转型方案。

原标题:西湖景区:文保单位历史建筑拟不设餐饮住宿办公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业态提升规划》日前公示并征求社会意见。针对今年以来关停的30家西湖景区会所,该规划按照“一所一方案”,对这些高档经营场所的转型作规划引导,并提出相应监管建议,对景区公共资源空间内的市场行为进行科学、长效的管理。

今年1月以来,浙江省启动“会所中的歪风”专项整治,对设在风景区、公园、古迹等的各类会所依法予以关停。同时,北京大学世界遗产研究中心受委托编制《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业态提升规划》。

“景区内的高档经营场所,占用了公共资源,却只为少部分人服务,这与风景名胜区的公益性是相违背的。对风景名胜区内的高档经营场所应分类评估,提升公益性、文化性,并通过严格的业态管控措施、合理的业态引导策略和长效的业态监督机制,进行有效管控。”北京大学世界遗产研究中心教授宋峰介绍说,此次编制的规划明确提出,凡是文物保护单位、历史建筑、名人故居等保护类别的建筑,应进行文化性和公益性转型,以会议展览服务、文物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图书馆、博物馆、艺术表演、工艺美术品零售等为主要转型方向,可以有大众消费的茶饮和零售,但不能设置餐饮、住宿和办公。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公示结束后,将根据群众和专家意见,出台最终规划和会所转型方案。西湖景区30家会所,转型一家开放一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杭州西湖风景 西湖景区 历史建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