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罗斯自驾旅游 横穿贝加尔湖


来源:第一旅游网

面对着梦想过无数次的贝加尔湖,我终于明白俄罗斯的风格就是森林、湖泊和草原的风格俄罗斯的大地上大河奔流,湖泊众多, 其中最令俄罗斯人骄傲的是贝加尔湖。风迅疾地拂过原野,白桦树的叶子响成一片,你仿佛能听到柴科夫斯基、拉赫马尼诺夫们的乐曲声,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

原标题:俄罗斯自驾旅游 横穿贝加尔湖

面对着梦想过无数次的贝加尔湖,我终于明白俄罗斯的风格就是森林、湖泊和草原的风格俄罗斯的大地上大河奔流,湖泊众多, 其中最令俄罗斯人骄傲的是贝加尔湖。它位于西伯利亚平原的东缘, 我国古代称其为“北海”, 汉代的苏武曾手持节杖在此牧羊18载。

“贝加尔”一名源自布里亚特语, 意为“天然之海”。它的最深处为1 6 2 0 米, 蓄水量为全世界淡水总量的1 / 5 , 均为世界之最。贝加尔湖能长年保持水位的秘密在于有大小3 0 0 余条河流注入其中, 而只有安加拉一条河经叶尼塞河外流。千百年来形成了一种自然的平衡。科学家们曾作过一个有趣的假设:如果注入贝加尔的3 0 0 多条河全部断流, 按目前安加拉河的平均流量, 需4 0年才会把水流干; 如果让全世界的主要河流均向贝加尔注入, 则需1年方可将湖区蓄满, 它还是全球最为洁净的湖泊,湖心的水可直接饮用,天气晴朗时阳光可射入水面下数十米。湖面宽阔如海,湛蓝宁静,被誉为“西伯利亚的明眸”。

贝加尔湖水就在眼前,在阳光下闪着青幽的光,无边无际。想到横穿贝加尔湖,心情更加激动,远处还有一个小教堂,显得十分干净。几只大燕鸥鸣叫着掠过头顶,把你的视线引向湖的深处,没有白帆点点, 没有轮船和汽笛,水天相接,感觉世界都是透明的。这种安静的美把人的大脑都过滤成真空,什么都不用想,也懒得想了。林带一直延伸到水边,林间的空地开满黄色、紫色的花,白桦林与松林在风中静立着,呜呜的像是在唱一首“啊”字歌。

风迅疾地拂过原野,白桦树的叶子响成一片,你仿佛能听到柴科夫斯基、拉赫马尼诺夫们的乐曲声,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你从俄罗斯文学、音乐、绘画中所感受到的东西,都在你踏上这片土地的那一刻涌到你的眼前。这,就是你无论如何都不能不喜欢的俄罗斯。

最佳游览季节

6-10月, 如果想看冰天雪地的壮观景象最好在11月到来年的3月。

路况、车况

西伯利亚公路平坦, 路上车很多。几乎所有的驾车者都会在你超车时礼貌地减速避让。不用语言,仅从他们晃动的手臂和兴奋的表情就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友好。

俄罗斯人的汽车人均占有量很高,几乎到了户户拥有的地步。俄罗斯的交通法规允许任何年代生产的有完整行驶记录的车辆上路行驶。我甚至见到二战时期的吉姆牌汽车还在路上开着飞跑。

经过多年的制度建设和人员素质教育,俄罗斯的交通管理已基本做到了“无为而治”。即使是在旷野中也绝不会出现辅路车与主路车抢行的现象。驾驶者更是自觉地在路口、有行人的地方减速让行。

推荐美食:

(1) 贝加尔湖的特产奥姆利鱼: 生吃口感极佳, 那美味几乎可以令你忘掉你吃过的所有鱼生。而且尚有冷熏热熏和烤制多种做法。其中烤制最为特别,不加佐料外焦里嫩, 然后蘸一种叫做“斯塔利萨”的酸奶或一种特制的酸奶油,别有一番风味。

(2) 奶制品: 俄罗斯的奶制品号称世界第一, 一点都不过分。市场里可以看到数十种不同的奶酪、奶油, 特别是一种叫“斯塔利萨”的奶酪中标明为3 5 % 浓度的,更是在国内不易享受到的美味。

(3)喀山鲍曼大街的一种烤鱼,据说这种专吃腐肉的鱼是卡赞卡河里的特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贝加尔湖 自驾旅游 俄罗斯文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