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南渐兴房车旅游 或将涉足东南亚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蒋卓成)和家人一起到墨江品尝烧烤美食,到罗平油菜花海中畅游,到抚仙湖畔露营……房车在云南旅游市场的逐渐兴起让这一切变得简单而美好。下一步将进一步晚上营地建设、水电补给等,就自驾房车赴东南亚旅游进行尝试。

原标题:云南渐兴房车旅游 或将涉足东南亚

和家人一起到墨江品尝烧烤美食,到罗平油菜花海中畅游,到抚仙湖畔露营……房车在云南旅游市场的逐渐兴起让这一切变得简单而美好。记者从24日举行的云南2014房车旅游发布会上了解到,在不久的将来游客还能自驾房车游东南亚国家。

云南少数民族众多,美食遍布,沿途风景优美,非常适合自驾游,而房车相较于一般的自驾游优势更为明显。房车又被称为“车轮上的家”,兼具“房”与“车”两大功能,是一种可移动、具有居家必备的基本设施的车种,一般可供4-6人同时居住,旅游者不但能够自由安排落脚点,还能免去酒店住宿的费用开支。在个性化旅游、休闲式度假旅游已经深入人心的的现代社会,房车旅行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

作为云南省第一家专业从事房车旅游服务的公司,云南奥特多房车旅游公司已开始着手打造标准化、系列化的房车旅游服务项目。该公司经理吴建维介绍说,按照云南各地美食、风景、文化等方面的不同特色,公司分别为今年的每个月份设置了一条旅游线路,罗平油菜花、峨山火把节、澄江抚仙湖、腾冲银杏村等著名景点均在列。

游客俞静雯在体验了房车露营之后称赞说:“我觉得很适合在云南做房车短途旅行,一辆车就能解决吃住行,就算节假日高峰期出游,也不担心找不到住的地方,走哪玩那,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心态。”

“云南还有一个重要的区位优势就是陆上与东南亚相连。”吴建维表示,发展通往东南亚的房车旅游线路将成为该公司今后的开拓重点之一。“目前云南与东南亚国家已有较好的自驾游基础,如昆曼国际大通道等,且东南亚气候较热,非常适合开展房车露营。下一步将进一步晚上营地建设、水电补给等,就自驾房车赴东南亚旅游进行尝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房车旅游 罗平油菜花海 旅游线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