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新《旅游法》将实施 出境游东南亚线路最受影响(图)

2013年09月04日 10:35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图为距泰国曼谷约560公里的苏梅岛.。胡国球摄

距离我国新《旅游法》实施已不足一个月了,由于新法对旅游市场进行了详细规范,新法实施后团队出境游价格将上涨已是业内公认的事实,对出境游的影响尤甚。为此,有不少时间弹性较大的市民选择在9月份出境旅游,这也使得本来被称为旅游“小淡季”的9月,呈现出“淡季不淡”的情形。

小淡季变小旺季

以往,9月份学生已结束暑假上学了,而距离“十一”黄金周还有一段时间,9月份也就被称之为“小淡季”。

今年,由于《旅游法》将在10月1日出台,新法明文规定旅游合同“一价全包”,因此旅行社的“十一”黄金周线路价格也有不同程度的上涨。虽然很多旅行社至今仍未正式推出国庆线路,但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平均价格涨幅可能超过15%,部分线路甚至会翻倍。再加上国庆黄金周是最热门的出游时间之一,出游成本原本就比平时要高,再加上“一价全包”的新政,双重压力之下涨价幅度激增已是不争的事实。

“今年的9月要比去年的情况要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分流了一部分国庆黄金周的出游旅客,最近我有不少朋友都在问我国庆出游涨价的情况,希望9月提前出游。”东莞市康辉旅行社出境游总监陈仲海称,这部分旅客的人数约占9月出境游总人数的六分之一左右,而对于9月份的增长量,他表示目前还无法预估。

而东莞国旅策划部相关负责人杜妙珍告诉记者,9月报名出游的人数早已经超过了500人,和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5%,其中有六成是出境游。“一方面是新法的出台会使得旅游线路涨价,另一方面是因为我们9月的特价线路多,非常实惠。”记者看到,该社推出的“泰国品质六天游(来回程A380)”9月共出5个团,均以报满。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旅游 线路 出境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