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房车自驾开启云南市场旅游新业态


来源:昆明日报

  “真是太酷了,开这车出去玩,住宿、吃饭什么的就都解决了。  第二天一大早,美食探防队成员们驱车前往墨江双龙烧烤城,展开“车轮上的美味热身季”系列活动之二“舌尖上的双龙”。

原标题:房车自驾开启云南市场旅游新业态

  “真是太酷了,开这车出去玩,住宿、吃饭什么的就都解决了。”近日举行的“车轮上的美味热身季”发车现场,不少围观的市民对停在路边的7辆房车赞叹不已。

  由昆明五墨文化传播公司和云南奥特多房车露营旅游公司共同发起的该项活动,以房车作为主要交通住宿工具,以美食为主要体验对象,让参与者有了一种更多样的旅游体验。

  驾房车吃遍墨江美食

  此次“车轮上的美味热身季”活动,将房车自驾游的新型旅游业态推向了云南市场,昆明众美食爱好者、旅游爱好者、新闻从业人员等50多人组成了美食探访队,驾七辆房车前往墨江,亲身体验墨江北标园篝火晚会,品尝墨江双龙烧烤城的美味烧烤,并有烧烤大赛,让大家在体验不同旅游方式的同时,有机会大快朵颐,展开味蕾的幸福之旅。

  清一色的房车队伍向距离昆明260多公里的墨江出发,夺人眼球。傍晚时分,房车缓缓驶入墨江,在第一站北回归线标志园门口,受到了手端水酒的哈尼族姑娘与小伙子们的热情接待。

  美食第一餐设在园内的“空中餐厅”,零距离接触精致的哈尼美食,在土鸡体内包着紫米、百合、花生等原料蒸制而成的紫米鸡,唇齿留香;白参蒸蛋、甜菜根炒肉丝等墨江特有的美味佳肴,香滑爽口。席间,平时不喝酒的朋友也招架不住哈尼姑娘热情的敬酒歌,连连干杯。北回归线标志园负责人徐正良告诉记者:“对于墨江来说,没有主题活动很难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这次驾房车吃美食的活动就很好,既让大家领略了墨江的风土人情,又推出本地特色美食,值得推广。”

  餐后,在北回归线标志园广场举行了篝火晚会,哈尼族舞者表演特色民族歌舞暖场,美食探访队的成员分组参赛,轮流表演自创节目,大家又唱又跳、又闹又乐。当晚,部分成员留宿房车,孩子们最为兴奋,他们走“车”串“户”,难以入眠。这是很新奇的体验,晚上住在公园里,车上什么都有,丝毫不比酒店的设施差。“我觉得很适合在云南做短途旅行,一辆车就能解决吃住行,就算节假日高峰期出游,也不担心找不到住的地方,走哪玩那,也比较符合时下年轻人的心态。”游客俞静雯说。

  第二天一大早,美食探防队成员们驱车前往墨江双龙烧烤城,展开“车轮上的美味热身季”系列活动之二“舌尖上的双龙”。墨江城内距离双龙烧烤城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作为活动的重头戏,“舌尖上的双龙”烧烤大赛拉开序幕。主办方别出心裁,将美食探防队的50名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分开,每个小组可获得主办方提供的50元比赛基金,让每组人展开想象来一场趣味横生的创意烧烤大赛。

  打造更适合房车的旅游线路

  “此次热身季,我们尝试性的把美食和房车结合起来,希望能探索出适宜云南房车旅游的精品路线,打造更多适合房车的旅游产品。” 昆明五墨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蒋双福表示,“之所以和美食相结合,是考虑到旅游的六大主旨就是‘吃、住、行、游、购、娱’,大部分人出门旅游会将品尝当地美食作为一个重要环节。这次在美食的基础上加入房车概念,让旅游者有更多样的体验。”

  近年来,随着云南省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旅游新项目也不断升级,时尚、创新的新业态旅游发展迅猛,骑车自助游、邮轮游艇、房车露营等旅游方式开始受到了游客们的关注和青睐,“休闲、度假、健身”的特色越发明显。去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上,房车旅游也成为其中一大亮点,而在江苏南京,每年都会举办一届“房车旅游展”,让这个全新的旅游业态受到关注。

  房车虽小,但功能很完善,一辆房车大概可以坐6—7个人,车内有一个独立的卫生间,两张可供休息的大床,困了可躺下休息;在高速公路上内急,也不必四处寻找服务站停车。车内的小桌子,白天可以玩游戏、吃东西,晚上将桌子放平后,还能拼出一张小床,非常适合一家人出行。储备充足的话还可以随时在户外自己做饭,因为房车上不仅有电磁炉等设施,还配备有一台小巧的电冰箱。

  “云南本身就是一个遍地美食的地方,我们有26个少数民族,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独特的风味。加之云南山路较多,沿途的风景很好,非常适合自驾游,而房车相较于一般的自驾游,优势更为明显,可以更加随心所欲的安排旅游行程,玩到哪里住到哪里,所以‘车轮上的美味’活动也将持续策划下去,我个人觉得这将是今后旅游发展的一个新趋势。”蒋双福说。

相关新闻:

标签:emsp 美食 旅游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