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凤凰春节黄金周自驾游火爆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7日晚间从湖南省凤凰县官方获悉一组数据,该县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了游客46.39万人次,旅游收入3.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7.9%和170.55%。凤凰县委、县政府也组织旅游等相关部门,全面检查景区景点的旅游设施设备、餐饮和交通,确保游客在凤凰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原标题:湖南凤凰春节黄金周游客达46.39万人次自驾游火爆

记者7日晚间从湖南省凤凰县官方获悉一组数据,该县在春节黄金周期间共接待了游客46.39万人次,旅游收入3.4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7.9%和170.55%。其中自驾出游异常火热。

据了解,春节期间,凤凰县上演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从大年初一至今,凤凰古城内的文化广场、朝阳宫和杨家祠堂热闹非凡,无论是民俗歌舞大串烧、民间曲艺大放彩,还是民间歌舞戏曲闹春和新春灯谜游园,都让游客与本地居民渡过了一个别样的“凤凰新年”。

与此同时,从文广场也游人如织,一系列特色鲜明的民俗活动,吸引了大量前来观光的游客参与。而山江博物馆、苗人谷苗寨景区每天的打糍粑活动亦年味十足,游客们纷纷上阵亲自打糍粑。

此外,为了感受更加传统的春节,一些远道而来的游客不惜从古城步行至苗寨感受原始年味,参与了乡下赶边边场、耍狮子、舞龙灯、穿苗服、戴银饰、苗家做客等民族特色活动,充分感受到一股浓郁的苗族生活气息。

值得提及的是,随着交通条件的改善和私家车的普及,加之此次假日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等利好政策的推动,春节期间自驾前往凤凰县的游客颇多。团队游、家庭游、散客游、自驾游的交织叠加,使得2月3日该县接待量达到顶峰,游客多达11.3万人次,床位出租率99%。

据悉,针对此次假期,凤凰县旅游局成立了7个专门工作组,全力以赴做好旅游接待工作,并协调执法、公安、消防、交警等相关职能部门,网格化巡逻重点街面、重要单位和景区景点。同时凤凰县委、县政府也组织旅游等相关部门,全面检查景区景点的旅游设施设备、餐饮和交通,确保游客在凤凰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相关新闻:

标签:自驾游 黄金周 凤凰古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