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蒜香红剁椒


来源:凤凰山东

资料图 材料:红辣椒380克蒜瓣200克盐适量 做法:1. 准备好新鲜红辣椒。2. 准备好新鲜大蒜。3. 辣椒不要用水洗,用水拧干毛巾反复搽净;剁成碎块备用。4. 大蒜剥掉外皮。5. 剥好的蒜

资料图

材料:红辣椒380克蒜瓣200克盐适量

做法:1. 准备好新鲜红辣椒。2. 准备好新鲜大蒜。3. 辣椒不要用水洗,用水拧干毛巾反复搽净;剁成碎块备用。4. 大蒜剥掉外皮。5. 剥好的蒜瓣剁成碎粒。6. 辣椒和蒜粒放入大碗中。7. 加入食盐(盐的使用量比炒菜要多许多),充分拌匀。8. 准备一个干净无水的玻璃瓶;将拌好的剁椒装入瓶子里(边装边将瓶子磕动数次,使辣椒装的紧实些)。9. 装好的剁椒在表面撒上一层盐。10. 撒好多盐,基本上覆盖住剁椒。11. 用保鲜膜覆盖瓶口,用皮筋或者细绳扎紧。12. 盖上瓶盖,以保证密不透风(最好是存放于冰箱中)。 腌好的剁椒半月后食用味道更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剁椒 辣椒 蒜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