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港上镇万亩草莓红了


来源:临沂在线

“这个草莓红,这个草莓大……”近日,从港上镇邵庄村草莓种植户邵泽耀的大棚中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目前,该镇在整顿农资市场,销售、包装和深加工上下功夫,进一步拉长草莓产业链,大力提高农民收入。

原标题:临沂港上镇万亩草莓红了 市民周末旅游乐了

临沂港上镇万亩草莓红了

“这个草莓红,这个草莓大……”近日,从港上镇邵庄村草莓种植户邵泽耀的大棚中传出一阵阵欢声笑语。大棚内,邵泽耀正在和来采摘的市民一起采摘草莓。  

邵泽耀介绍,他家草莓从12月初就上市了,每公斤10元。目前,随着上市草莓的数量增多,价格有所下滑,每公斤5元,但随着元旦、春节的临近,草莓价格还会慢慢回升,今年这一棚草莓能挣5万元。  

近年来,港上镇党委政府大力发展草莓种植业,不断做大做强专业草莓种植,以“郯香”牌草莓为基点,以“万亩草莓种植基地”为支撑,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扶持等手段,实行连片种植,以向阳村为中心,辐射带动周围十几个村种植草莓,形成了万亩草莓种植基地,全力打造“草莓之乡”,做大做强草莓产业。  

该镇通过引导种植户抱团经营先后成立“向阳草莓种植合作社”等十余个专业种植合作社,先后建立草莓交易市场5个,今年还通过土地流转等方式,新增草莓种植面积3000多亩,户均增收2000多元,同时还带动了餐饮、旅游等服务业发展。目前,该镇在整顿农资市场,销售、包装和深加工上下功夫,进一步拉长草莓产业链,大力提高农民收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草莓种植 港上镇 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