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莒南岭泉镇打造风情小镇品牌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岭泉镇抓住省政府政策、资金向乡村游倾斜的机遇,凭借优越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发展乡村旅游业,聘请专业团队,规划出周末亲子游线路,打造一日游乡村旅游圈。

原标题:山东莒南岭泉镇:乡村旅游打造“风情小镇”品牌

新华网山东频道1月4日电(张建波 谭淑静 魏艳娜)近年来,山东省临沂市莒南县岭泉镇抓住省政府政策、资金向乡村游倾斜的机遇,凭借优越的自然资源和区位优势,积极探索发展乡村旅游业,聘请专业团队,规划出周末亲子游线路,打造一日游乡村旅游圈。

白马河湿地公园位于岭泉镇乡村游线路的最顶端,岭泉镇依托湿地资源,沿河栽植高密植性新型树种美国竹柳近万颗,铺设漫步石阶2000多米,设立观景亭5处,修建柏油路5公里,形状各异的漫水桥、木桥、石桥连接河两岸,站在湖心岛上,水中鱼、河边景尽收眼底。同时,岭泉镇依托白马河湿地公园流转土地1200亩,计划投资7600万元,沿河建设集有机果蔬采摘、农业文化休闲、养生保健体验、农田观光旅游于一体的都市田园农业生态示范园,为镇域生态文明、旅游文化再添新亮点。沿白马河湿地公园向西,岭泉镇建成了占地1000亩的龙泉花卉苗木基地,该基地集种植、采摘、垂钓、观光于一体,推动乡村游线路向纵向延伸。

另外,岭泉镇还将充分挖掘跨越一亿年的左山地震断裂遗址、白垩纪恐龙足迹化石等独特旅游资源,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结合周边大埠涧、小埠涧水库,综合开发整个红土岭,打造一处以地震体验、地质探究为主题的科普教育旅游场所。

岭泉镇表示,今后将通过把风景串点成线,真正形成一条集观光旅游、果蔬采摘、地质科普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线路,带动周边村庄实现集体增收,村民致富,实现镇域经济发展新突破,全力打造具有一定知名度、影响力的乡村旅游特色“风情小镇”。(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岭泉镇 乡村游 乡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