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柘山镇努力打造生态秀美小镇


来源:安丘市旅游局

今年以来,柘山镇以城镇化建设为契机,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为目的,依托土地综合整理项目的实施,积极推进金水谷生态文化园建设,努力打造生态柘山。目前,该镇已浆砌河坝7万平方米,搬运土石20万立方米,栽植各类绿化苗木60万株,昔日的“龙须沟”变成了今天的风景区,形成了一座品种繁多、四季分明的开放式百草园。

原标题:柘山镇努力打造生态秀美小镇

今年以来,柘山镇以城镇化建设为契机,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为目的,依托土地综合整理项目的实施,积极推进金水谷生态文化园建设,努力打造生态柘山。

该镇特别聘请了规划设计单位,经过多次实地勘察,确立了“一湖三湖六桥”规划设计格局,即以金水河为轴心,整修三座人工湖,新建六座景观桥。同时,在绿化美化上, 以栽植大众型绿化苗木为主,划片定点,按区域栽植,成方连片,体现特色。在北岸,以栽植柿子树、李子树为主,打造特色果园方;在南岸山坡,以栽植连翘、月季为主,打造特色花园方;在道路两侧,以栽植法桐、小龙柏为主,形成高低错落、季节鲜明的道路绿化格局。

目前,该镇已浆砌河坝7万平方米,搬运土石20万立方米,栽植各类绿化苗木60万株,昔日的“龙须沟”变成了今天的风景区,形成了一座品种繁多、四季分明的开放式百草园。在此基础上,依托全镇资源优势,进行整合,实施综合开发。将摘要山、陈古山乡间牧场、老子文化园、金水谷生态文化园、万亩花生省级旅游示范点五点连成一线,各点特色鲜明,精彩纷呈,既可以登山寻道,又可以祈寿老子;既可以感悟文化内涵,又可以体验农家之乐,形式灵活,内容丰富,打造了一条柘山一日游精品线路,让游客乐在其中,流连忘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栽植 生态 文化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