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找泗水最美乡村之小城子村


来源:凤凰网山东综合

相约美丽泗水,寻找最美乡村。今天带大家走进一个被称为“城”的山庄—美丽的泗水县圣水峪镇小城子村。 “看似一副画,听像一首歌”……小城子的美就恰如歌词意境。这里三面环水,一面环山,宛如一个明珠镶嵌在龙

相约美丽泗水,寻找最美乡村。今天带大家走进一个被称为“城”的山庄—美丽的泗水县圣水峪镇小城子村。

“看似一副画,听像一首歌”……小城子的美就恰如歌词意境。这里三面环水,一面环山,宛如一个明珠镶嵌在龙湾湖畔。环顾四周,山水相依,远观湖面宽广,粼光闪烁,“山水共长天一色”。近看湖水涟漪,不时还有鱼儿跃出水面。尤其是傍晚,落霞夕照,红波随心翻浪;渔舟唱晚,碧水扬波和弦;偶尔还会有小船在此轻快地划过,波光粼粼的湖面上映着天边的晚霞,映着悠闲的人儿……笑声,水声,风声,树叶声,还有湖面上野鸭的叫声,洒满了绵延的湖面……如画、如歌、美不胜收…

说起小城子的故事,可以追溯到3000多年前,在西周时期,这里已经是名符其实的“城”了。现在该村仍然保存有22000平方米的小城子遗址,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时,在这里还发现了短足、短档、鬲足折腹、单唇、豆、盘、宽沿方唇盆、无翅四棱铜簇,面积100×300米等文物,现已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另有传说,宋代杨家在此地设有点将台、演兵场、副将台。台子周围设有城墙,南有天门山,东有西老寨山。山前东部设有跑马岭,地下有原始城墙地基,砖重20多斤,长50余厘米,厚10余厘米。从这里发现的文物铜箭头、长矛头及月牙弯刀、单天化戟中似乎还能看到当年金戈铁马、刀光剑影的古战场景。  

优美的自然环境、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那众多美丽的传说,构成了小城子村丰富而独特的旅游资源,期待您和您的朋友来这里浏览观光,投资开发。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小城 美乡村 湖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