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邹城田黄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来源:邹城外宣网

近年来,邹城市田黄镇立足“生态农业乡镇”的定位,不断用活支农惠农政策,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地发展起林果生产业、现代生态农业以及生态旅游业,最大限度地发挥农业的潜能,让农民端着“绿饭碗”,走上致富路。

原标题:邹城田黄镇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带动农民致富

近年来,邹城市田黄镇立足“生态农业乡镇”的定位,不断用活支农惠农政策,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地发展起林果生产业、现代生态农业以及生态旅游业,最大限度地发挥农业的潜能,让农民端着“绿饭碗”,走上致富路。  

在大力发展林果生产的同时,该镇还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和农产品加工业,实现镇域农业经济的多元化。2012年该镇招引了总投资2亿元的三山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该项目总占地700亩,是集农业观光、休闲度假、生态旅游相结合的综合性园区,主要建设设施农业、观赏农业、生态酒店、休闲会所、果树栽培等7大专区以及高端休闲会所、生态酒店、配套休闲娱乐项目。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可达8000万元,实现利税1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

目前该项目12000平米连栋温室大棚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内部布局,完成铺设滴灌管网20公里;生态餐厅已完成封顶。以三山农业科技示范园为龙头,邹城市沃犁诗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邹城市珉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现代农业项目相继建设落地。依托丰富的农林产品资源,该镇一方面鼓励原有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济宁十八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扩大生产规模,丰富产品种类;另一方面积极招引田黄生态食品有限公司等新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通过完善农业生产体系,不断延伸农产品的生产链条,实现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充分就业、农业良性发展“一箭三雕”的目的。  去年,北外环东延大道的顺利通车彻底突破了田黄镇交通不便的瓶颈,为田黄生态旅游业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该镇抢抓机遇,坚持打造景区与项目带动并重,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旅游服务档次和水平,全力开创全镇生态旅游发展的新局面。在坚持将“三仙山”景区和“十八盘”景区打造成为国家3A 级景区的基础上,集中抓好三山农业示范园项目、佳润精品林果采摘园、杨家峪民俗特色村、桃花哨山村石屋人家等旅游项目建设,突出项目支撑作用。同时,以“邹东深呼吸”为主题,通过举办“山地自行车比赛”、“槐花节”等一系列的节会活动,不断加大对外宣传推介力度,努力打造“邹东深呼吸,醉美在田黄”的旅游品牌。

为建立健全景区配套服务体系,切实满足游客需求,该镇新培植沃犁诗山庄等3家农家乐,扶持两大景区周边火凤凰、绿色家园等10家农家乐实施“改厨改厕”工程,提升接待档次;同时,采取传统建筑风格,在景区北侧开发商业建筑1.6万平米,打造集特色商品交易、住宿餐饮、自驾游服务于一体的旅游商业一条街。在此基础上,沿环山观光路计划建设乡村驿站9处。这一系列举措,不仅满足游客停车、餐饮、购物等方面的需求,而且带动起周边农民致富增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生态农业 农民致富 景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