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户部乡又塑新名片


来源:日照日报

采樱桃,品果香,游山水,赏风光。为进一步提升户部乡樱桃优势果品形象,该乡开展樱桃采摘活动,开办樱桃旅游超市,为游客提供旅游用品及地方特产,丰富采摘内容、延长游客游玩时间,有效拉长产业链条。针对市民选择,推出的“我的樱桃园”“樱桃自助餐”等主题活动,成为该乡樱桃产业发展的重点打造版块。

原标题:满园樱桃初出闺 户部乡又塑新名片

采樱桃,品果香,游山水,赏风光。五月的户部乡,樱桃挂满枝头,三关生态园、大槎河采摘园正式开园,笑迎八方来客。樱桃产业为户部乡量身打造了又一张新名片。   

近年来,按照“森林五莲”“果乡五莲”的建设要求和构建“养生度假福地、万亩樱桃之乡”的发展思路,户部乡以“流域治理、规模发展”的发展模式,先后打造了三关生态园、井家樱桃基地、槎河樱桃长廊等多个千亩以上大片,大樱桃面积突破11000亩;依托村“两委”构制,成立了多个樱桃合作社,建成了一批以樱桃采摘、观光游为主的林业产业实体,吸纳群众发展樱桃产业,有效地拓展了旅游接待能力和产业发展空间。户部乡获“山东省大樱桃名乡”荣誉称号,成为日照市特色经济林发展的新亮点。  

2014年,户部乡全力创建省级旅游强乡镇、旅游特色村和精品采摘园,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樱桃产业,采取“大户承包”与“农户散载(保证成方连片)”双轨并行,充分利用了流转土地与农户山场,通过春季造绿活动,新增樱桃面积。同时,新修蓄水池2处、大口井5眼、塘坝1处,有效提档樱桃种植的配套设施,樱桃交易市场和7处停车场的建成则畅通了樱桃的产销快道。   

为进一步提升户部乡樱桃优势果品形象,该乡开展樱桃采摘活动,开办樱桃旅游超市,为游客提供旅游用品及地方特产,丰富采摘内容、延长游客游玩时间,有效拉长产业链条。针对市民选择,推出的“我的樱桃园”“樱桃自助餐”等主题活动,成为该乡樱桃产业发展的重点打造版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户部 采摘 樱桃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