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添林业新名片 东港获称"中国蓝莓之乡"


来源:黄海晨刊

近年来,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意见》,制订了《日照市果业振兴规划》,把蓝莓产业发展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不断加大扶持力度,促进规模发展。据了解,“日照蓝莓”不仅通过了国内绿色食品认证、有机食品认证,还通过了国际绿色认证、欧盟生产管理体制认证,并注册了“日照蓝莓”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本报讯(记者李刚业) 近日,从国家林业局传来喜讯,我市东港区被中国经济林协会授予“中国蓝莓之乡”荣誉称号,这是继省林业厅授予“山东省名特优经济林蓝莓之乡”之后的又一张林业新名片,也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区县。

近年来,我市出台了《关于加快林业产业发展意见》,制订了《日照市果业振兴规划》,把蓝莓产业发展作为重要的支柱产业,不断加大扶持力度,促进规模发展。东港区按照市里的部署成立了“东港区蓝莓协会”,支持蓝莓规模化发展,对连片发展的企业和大户给予资金奖励。通过招商引资,依靠产业带动,已建设蓝莓苗木繁育基地950亩,年出圃合格良种苗木180余万株,实现了蓝莓良种苗木自供有余,辐射带动周边区县发展蓝莓面积达10000余亩。以陈疃蓝莓良种基地为中心,达到了一区一业一镇一品的发展格局。全区已建成蓝莓基地、贮藏加工企业18家,建立绿色、无公害、有机蓝莓生产基地22处,成为全国最大的有机蓝莓栽植区。

据了解,“日照蓝莓”不仅通过了国内绿色食品认证、有机食品认证,还通过了国际绿色认证、欧盟生产管理体制认证,并注册了“日照蓝莓”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东港 林业 日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