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山县打好旅游发展组合拳


来源:凤凰网山东

济宁市微山县因微山湖而闻名于世,被称为“一都两乡”,即中国荷都,中国乌鳢之乡、中国麻鸭之乡。微山县以水为魂,将重点打造一批“船上人家”、“运河船家”乡村旅游渔家乐。截止到2013年,全县已建成3个旅游强乡镇、4个旅游特色村以及2家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处省级休闲渔业示范点、2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2013年共接待游客为432万人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43.2亿元人民币,实现了旅游业的跨越发展。

济宁市微山县因微山湖而闻名于世,被称为“一都两乡”,即中国荷都,中国乌鳢之乡、中国麻鸭之乡。微山依托县域内丰富的历史文化和自然资源、优越的地理位置,以打造全域旅游为目标,以京杭大运河为主线,提升旅游品味,培育高品质渔家乐,积极打造“走进微山县,畅游微山湖,尽享美景美食美好生活”的旅游服务品牌。

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微山县以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为抓手,加大旅游基础设施的投资力度,先后完成县城至微山岛风景区104国道的升级改造以及城乡连接重点景区的旅游道路建设,新建了从县城至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公路,微山岛景区对微湖码头、微山岛码头进行了升级改造,建立了生态停车场,规划了公交车、出租车集中停放区,南阳古镇景区完成了送子殿、杨伯儒故居、御宴坊和土地庙等景点的维护加固工作,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完成了景观吊桥的建设工作。

加强市场化运作步伐。微山县组件了三贤旅游开发公司对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和微山岛景区的商业运营进行专业化管理,其中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于去年五月一日期间开门试营业,今年3月6日进行了封闭运营,正式开始售票,散客每人60元人民币,优惠后价格为40元人民币,团体客人为每人30元人民币,微山本地居民携带本人身份证以及一寸照片可以办理年票,工本费每人30元人民币。

加大乡村旅游发展力度。微山县以水为魂,将重点打造一批“船上人家”、“运河船家”乡村旅游渔家乐。为提高乡村旅游的品质,先后组织两批乡村旅游经营户参加改厨改厕工程,提高硬件接待设施。同时,还将对一批经营条件好、经营信誉度高、有渔家特色的渔家饭店统一悬挂旅游局认定的乡村旅游铭牌,将重点监测游客投诉率高、产品不合格、经营条件不合格的农、渔家乐,实行退出机制。

截止到2013年,全县已建成3个旅游强乡镇、4个旅游特色村以及2家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2处省级休闲渔业示范点、2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2013年共接待游客为432万人次,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43.2亿元人民币,实现了旅游业的跨越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渔家 微山湖 乡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