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素有"延寿宝地"之美誉 千年古刹延寿寺


来源:第一旅游网

原标题:千年古刹延寿寺修复落成 素有"延寿宝地"之美誉 古刹延寿寺 前天,昌平区延寿寺举行隆重的落成仪式,数百名民众进入寺中一览寺庙“三宝”奇松、清泉、碧玉佛的美景。 延寿寺坐落在北京市昌平区延寿镇

原标题:千年古刹延寿寺修复落成 素有"延寿宝地"之美誉

古刹延寿寺

前天,昌平区延寿寺举行隆重的落成仪式,数百名民众进入寺中一览寺庙“三宝”奇松、清泉、碧玉佛的美景。

延寿寺坐落在北京市昌平区延寿镇,始建于辽代,距今已有千年历史,民间有“先有延寿寺、后有十三陵”的传说。2003年,经有关部门依法审批,延寿寺为宗教活动场所。2006年延寿寺开始修复,今年10月一期工程完工,修复完成大雄宝殿、观音殿、地藏殿、天王殿、钟鼓楼的主体工程,明年将修复丈室、斋堂、僧舍等附属设施。

据了解,古刹延寿寺位于山坳内,四面环山,满山青翠。寺庙以奇松、清泉、碧玉佛三宝而闻名,素有“延寿宝地”之美誉。两棵奇松为国家一级古树,枝杈盘旋,形成“一龙一凤”的奇妙景观。大雄宝殿西侧有一眼泉水,泉水从麦饭石的裂缝流出,口感清爽甘甜,四季长流不息。寺院后山现存两座元代的佛塔,也是寺院保存最古老最完整的建筑物。

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该寺院将做进一步修复,未来二期工程占地或将是一期工程的近1.5倍,该寺将成为京北集宗教修行和观光游览多位一体的重要庙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延寿 之美誉 素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