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千年古刹峆山卢寺5月开放 王懿荣广场将建成


来源:水母网

图 福山区张格庄镇的峆(山卢)寺 摄影 牟涛 水母网4月19日讯(YMG记者牟涛摄影报道)烟台市民可以一站式领略到胶东第一千年古刹的恢宏,了解到中国汉字的历史并享受地道的特色美食了。昨日,记

图 福山区张格庄镇的峆(山卢)寺   摄影 牟涛

水母网4月19日讯(YMG记者牟涛摄影报道)烟台市民可以一站式领略到胶东第一千年古刹的恢宏,了解到中国汉字的历史并享受地道的特色美食了。昨日,记者在福山区峆(山卢)寺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福山区张格庄镇的峆(山卢)寺,虽然工程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但是胶东第一千年古刹的恢弘气势已经初见规模。整洁的道路、路边崭新的路灯、大殿前广场上矗立的巨大泰山石,以及成群的仿古建筑,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在一期恢复重建工程即将完工,已经进入了最后的装修阶段,5月28日大雄宝殿落成开放。

峆(山卢)寺历史悠久,风景秀丽。宝刹始建于唐开元年间,后经宋、元、明、清历代修建,颇具规模,是胶东史载法脉延承最久的古刹。峆(山卢)寺外耸立着一棵雌雄同体的千年银杏树,至今枝繁叶茂,生机盎然。峆(山卢)寺庙落成之后,将会成为国内又一重要佛教建筑群。

离开峆(山卢)寺,记者来到福山区城南的王懿荣广场施工现场。“现在工程已经进行到最后的内部展陈装修阶段。”福山区旅游中心副主任于杰说,王懿荣文化广场计划今年下半年竣工并正式向社会开放,展馆中将陈列甲骨文真品,市民可领略中国文字的历史进程。

福山王懿荣广场占地440亩,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主场馆由福山通史厅、王懿荣纪念馆、甲骨文字厅、福山书法名人厅等组成。

青龙山美食街位于王懿荣广场北侧,项目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由53栋中式仿古建筑组成,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项目建成后目标是打造以鲁菜为主兼顾其它菜系的美食休闲特色街区,目前已有20余家全国知名的餐饮企业达成了入驻意向,初步定于今年9月份正式开街营业,同时举办第五届中国(烟台)国际美食节、第七届中国烹饪大赛山东赛区比赛、山东省青工技术大赛,并授予福山区鲁菜研发基地称号。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王懿荣广场 古刹 烟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