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河哈尼梯田:含蓄生动的农耕文明奇观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红河哈尼梯田:含蓄生动的农耕文明奇观 雾气掩映下的哈尼梯田。 红河哈尼梯田是以哈尼族为主的各族人民利用当地“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地理气候条件创造的农耕文明奇观,据载已有1300多年的历

原标题:红河哈尼梯田:含蓄生动的农耕文明奇观

雾气掩映下的哈尼梯田。

红河哈尼梯田是以哈尼族为主的各族人民利用当地“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地理气候条件创造的农耕文明奇观,据载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这里的梯田规模宏大,绵延整个红河南岸的元阳、绿春、金平等县,仅元阳县境内就有19万亩。这里水源丰富,空气湿润,雾气变化多端,将山谷和梯田装扮得含蓄生动。上世纪80年代经一些摄影家的介绍,红河哈尼梯田开始名扬世界,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被它壮美的自然景观所吸引。

连绵不尽哈尼梯田。

云南红河是我国的哈尼族聚居区。当你站在连绵起伏的山脉之巅时,心底涌上久违的激动……天是那么蓝,又是那么辽阔。静静地凝视梯田,自己仿佛与蓝天融为一体。在大山的脊梁上,是满目的梯田。那一座座如巨浪狂涛的山峦,从山脚到山顶,一层层、一块块、一条条、一磴磴绵延无尽。连片的梯田,大的一块数亩,小的一块如桌面;少则一坡上百级,多则一山上千级……

环绕着哈尼山寨的梯田。

流连梯田间,蜿蜒的田埂让人辨不清东西南北,清澈的水中有鱼儿在悠闲地游来游去。极目远眺,山顶上有茂密的森林,森林下是一片一片独具特色的“蘑菇房”,那便是哈尼山寨。不时隐隐约约有鸡鸣狗叫声和着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从寨子里传来,山谷里,河流在静静地流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梯田 哈尼 红河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