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济南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山东旅游政务网

“东平湖杯”首届济南微电影大赛暨新锐导演扶持计划闭幕式于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下午3:00在东平县文秀大剧院举行。本次大赛得到济南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委及东平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

原标题:“东平湖杯”首届济南微电影大赛圆满落幕

“东平湖杯”首届济南微电影大赛暨新锐导演扶持计划闭幕式于2013年7月26日(星期五)下午3:00在东平县文秀大剧院举行。大赛共颁发了九项大奖,奖金总额高达10万元。

东平县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全省首批旅游强县,文化旅游资源异常丰富。近年来,该县围绕“建设中国北方著名滨湖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的目标,突出休闲度假、养生养老、文化会展三大功能,按照“水浒之旅,水韵东平”的主题定位,强势推出了东平影视拍摄基地、六工山水浒大寨、东平湖黄金岸线等一大批震撼人心的文化旅游精品。新版《水浒传》、《剑侠情缘》、《唐朝好男人》等上百部影视剧先后在东平取景拍摄。随着东平旅游业的迅速崛起,对外旅游宣传、促销手段越来越丰富,要求也越来越高,而济南作为东平的主要客源市场,因此东平县联合济南市广播电视台举办了“东平湖杯”首届济南微电影大赛。大赛于2013年4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共有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院等十余所驻济高校,以及十几家全国知名影视工作室参与。微电影大赛历时4个月,共征集微电影作品近300余件,剧本作品600余部。为了扶持本地微电影的创作,本次大赛推出了新锐导演扶持计划,进行了微电影剧本选拔,5月4日通过"新锐导演选拔赛”产生了十位新锐导演,并获得了5万元扶持基金,经过2个月的紧张拍摄,十位新锐导演的作品"新鲜出炉”,并与其他300余件微电影作品一同参加最终的微电影大赛选拔。

本次大赛得到济南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市委及东平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闭幕式上,伴随着《兄弟无数》的音乐声,十位新锐导演和入围选手隆重登场,揭开了本次闭幕式的帷幕。闭幕式邀请了著名导演王坪担任颁奖嘉宾,并邀请了来自山艺传媒学院、山东电影电视局影视制作中心、济南广播电视台的专家评委对300余件微电影作品进行点评,最终评出了包括新锐导演、最佳制作、最佳编剧、最佳声效、最佳摄影、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奖、最佳创意奖等9个奖项,总奖金高达10万元。由东平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拍摄的山东省贺年会首部微电影《圆满东平湖》荣获“最佳创意奖”;由东平县委宣传部提报的《寻爱东平湖》荣获“最佳影片特别大奖”;孙亦帅执导的《孩子们》获“最佳影片故事片奖”;济南电视台出品的《水浒的宝藏》获“新锐导演奖”。

此次活动为微电影爱好者们相互切磋,分享拍摄微电影的经验与心得提供了优良平台。让微电影爱好者从多角度聚焦拍摄和推介东平秀丽的湖光山色、迷人的田园风光、独特的人文魅力,将美丽的“水浒之旅水韵东平”展现在世人面前,吸引更多的游客到东平体验文化、感受生态、休闲度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大赛 东平湖杯 电影作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