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四条定制公交火车站接客


来源:青岛早报

眼下正值旅游旺季,每天大量旅客乘坐火车来青避暑旅游,导致高峰时段火车站周边乘车难问题。目前,根据青岛火车站到达车次情况和协调会议,初步拟开通火车站至李村公园、火车站至汽车东站、火车站至火车北站、火车站至青职(黄岛)4条定制公交班线。

原标题:青岛四条定制公交火车站接客 满足游客乘车需求

早报讯眼下正值旅游旺季,每天大量旅客乘坐火车来青避暑旅游,导致高峰时段火车站周边乘车难问题。记者昨日了解到,为解决火车到站后,出站旅客及时疏散和满足乘车需求,市运管局拟从8月3日起开通火车站直达各枢纽站、主要景点、宾馆等的4条定制公交线,在每天高峰时段运行,每天固定每条线10个班次,夜间还有一班夜班车对接火车末班车。

票价10元到15元

据悉,根据市运管局制定的定制公交实施方案,为解决火车到达后,出站旅客及时疏散以及火车站周边乘车难的问题,市运管局协调交运集团拟在火车站开通直达各枢纽站、主要景点、宾馆等的定制公交,满足乘(游)客的出行需求。

据悉,市运管局充分考虑便于乘客换乘的原则,定制公交将采取点对点,中途设立大站的形式,主要满足外出返青人员和来青游客的乘车需求。票价拟实行一票制,票价根据不同线路的具体情况确定,从10元到15元。

目前,根据青岛火车站到达车次情况和协调会议,初步拟开通火车站至李村公园、火车站至汽车东站、火车站至火车北站、火车站至青职(黄岛)4条定制公交班线。

每天固定10个班次

据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火车站列车时刻表的到青车次(10号出站口客流),在充分考虑乘客出站时间和运行时间,初定确定由交运集团安排具备相关资质车辆16部负责运行定制公交,车辆全部安装GPS设备和车载监控。为保证车辆正常运行,考虑乘客携带大量行李的安置问题,在车辆配置上,选择部分33座客车,解决客货混装问题,降低运行安全风险。此外,市运管局协调青岛火车站在出站通道设置了定制公交乘车导向牌,方便游客尽快到达停车场,及时乘车。

在车次安排上,根据火车站客流到达高峰时段,4条定制公交每条线路每天安排10个班次,实施现场调度,循环发车。另外,每天还增加一班末班车,根据最后到港列车的时间确定(约23点左右),保证最后到港列车乘客的接驳。

定制公交具体发车班次为

10:20、11:20、12:20、13:10、15:20、16:20、17:00、17:20、20:50、21:50、23:00。

(记者吴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定制 游客 青岛火车站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