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增开至长沙杭州高铁 7小时可到杭州


来源:青岛早报

下月起,青岛将首开直达长沙高铁。青荣城际铁路济南至即墨段将于年底前开通,即墨至青岛段将于明年年底前开通,届时青岛北站的列车将大幅增加。 另外,青岛至杭州原本已有一趟高铁列车青岛—杭州东G256次,青岛站14:38分始发,21:20达到杭州,全程运行6小时42分。

原标题:青岛增开至长沙杭州高铁 下月起20趟列车路过北站

下月起,青岛将首开直达长沙高铁。昨日,济南铁路局青岛站副站长兼青岛北站站长刘青做客“民生在线”时透露,7月1日全国铁路大调图后,青岛将新增至杭州、长沙、深圳等3对直通列车,同时青岛北站经停列车将由目前的5趟增加为20趟。此外,青荣城际铁路济南至即墨段将于年底前开通,即墨至青岛段将于明年年底前开通,届时青岛北站的列车将大幅增加。

增开的3对直通列车

青岛—杭州东

6:23青岛站始发13:36到达杭州

全程7小时13分

青岛—长沙南

9:32青岛出发20:01到达长沙南

全程10小时29分

深圳—青岛

10:34青岛出发次日21:00到达深圳

全程34小时26分

青岛新增3对直通列车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从7月1日零时起,中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全国铁路增开旅客列车60.5对,其中,增开动车组列车53对。

调图后,青岛将新增哪些列车呢?刘青昨日透露,调图后青岛站将增开直通旅客列车3对,即增开青岛—杭州东G284/1、G282/3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增开青岛—长沙南G290/87、G288/9次高速动车组列车1对;增开深圳—青岛K1688/5、K1686/7次快速旅客列车1对。暑期青岛站还将增开青岛至北京南临客1对。

坐高铁去长沙可以直达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目前青岛至长沙并无直达列车,只有一趟青岛至广州南的G278高铁途经长沙,该趟高铁早上6点32分从青岛出发,16时21分到达长沙,全程9小时49分,二等座票价为655元。记者昨日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查询发现,要增开青岛—长沙南G290高铁列车已经出现在7月1日的列车时刻表中,目前车票已经开售,二等座票价也是655元。

另外,青岛至杭州原本已有一趟高铁列车青岛—杭州东G256次,青岛站14:38分始发,21:20达到杭州,全程运行6小时42分。记者查询发现,增开的青岛—杭州东G284次列车,二等座票价为506.5元,相比G256次列车,设置了特等座而没有商务座,票价为951.5元。以后,早上、下午各有一趟列车到杭州,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此次调图中,新增了一对深圳—青岛快速旅客列车,这也是青岛至深圳首次开通直达图定列车。记者查询12306官方网站发现,由于学生票提前30天开售,目前可以买到7月10日之前的车票,而从7月1日到7月10日,该趟列车硬卧和软卧已经全部售罄。

北站经停列车增为20趟

在网谈中,众多网友表示青岛北站目前经停列车过少,希望能增加经停车次。刘青表示,青岛北站自开通以来,停靠的客运列车在逐步增加中。7月1日铁路调图后,青岛北站开行始发终到旅客列车还是7对,而青岛至青岛北间经停列车将由5趟增加至20趟,分别为上行10趟,包含去往济南、北京南、上海虹桥、长沙南、银川方向列车,下行10趟,包含南宁、西安、郑州、烟台、武汉、曹县、济南方向到达列车。

关于青岛站和青岛北站的功能划分,刘青在网谈中介绍,青岛站目前能力已经接近饱和,今年1月10日青岛北站投入运用后,极大地缓解了青岛站到发旅客列车线路紧张的局面。然而青岛北站的功能定位是集胶济客专、青荣城际、青日连铁路、胶济铁路高速线于一体的枢纽性车站,青荣城际铁路济南至即墨段将于年底前开通,即墨至青岛段将于明年年底前开通,届时青岛北站的列车将大幅度增加,随着济青高速的建设使用和市政工程逐步到位,北站功能将会得到充分的利用。而青岛站也将继续承担旅客运输职能,目前尚无减少车次规划。

今年暑运预计送客288万

刘青介绍,今年暑运将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客流仍以旅游流和学生流为主,预计旅游流将占全部客流的65%。今年暑运青岛站含青岛北站预计发送旅客288万人次,相比去年250万人次,增长15%,日均将达4.6万人次,高峰时段出现在7月10日至8月20日。

据悉,7月1日调图后青岛站和青岛北站日开行列车将达到59对。其中青岛站开行的旅客列车52对,主要为北京、天津、上海、合肥、武汉、广州、杭州、长沙方向;动车16对,主要为济南、北京、天津方向;普通旅客列车17对,分别为广州、西宁、太原、包头、银川、成都、郑州、福州、深圳及管内的曹县、烟台等。本版撰稿记者吴帅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杭州东 长沙南 列车硬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