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铁:“七一”青岛至杭州长沙等高铁有望增开


来源:齐鲁网

今年年底青荣城际(济南方向)开通后,济南铁路局计划增加威海、荣城、烟台至北京、上海方向以及管内动车组列车。济南铁路局副局长吕忠扬透露,按照铁路总公司和山东省确定的开通目标,2014年底将开通荣城、威海至济南方向,2015年底开通荣城、威海至青岛方向。

原标题:济铁计划今年“七一”增加青岛至杭州长沙等高铁列车

小图1

(资料图)

今天上午,济南铁路局副局长吕忠扬,客运处处长王玉民、货运营销处副处长郭宏伟、铁路公安局治安处处长周强,共同做客齐鲁网《阳光政务热线》,针对铁路运行、铁路建设以及铁路安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齐鲁网记者满倩摄)

小图3

(资料图)

济南铁路局副局长吕忠扬透露,为进一步满足山东省旅客出行需求,济南铁路局计划在今年“七一”运行图调整时,增加青岛至杭州、长沙,济南西至武汉、北京南方向高铁列车。(齐鲁网记者满倩 摄)

齐鲁网济南5月6日讯(记者满倩)今天上午,济南铁路局副局长吕忠扬,客运处处长王玉民、货运营销处副处长郭宏伟、铁路公安局治安处处长周强,共同做客齐鲁网《阳光政务热线》,针对铁路运行、铁路建设以及铁路安全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七一”计划增开青岛至杭州长沙等高铁列车

日前,山东与东三省高铁连通,济南实现7小时直达长春。在《阳光政务热线》中,济南铁路局副局长吕忠扬透露,为进一步满足山东省旅客出行需求,济南铁路局计划在今年“七一”运行图调整时,增加青岛至杭州、长沙,济南西至武汉、北京南方向高铁列车,并更换部分旅客列车车型,进一步改善旅客乘车环境,让旅客出行更舒适。

同时,今年年底青荣城际(济南方向)开通后,济南铁路局计划增加威海、荣城、烟台至北京、上海方向以及管内动车组列车。

“我们相信随着运行图的不断优化、完善,将极大的方便旅客出行,提高旅客出行舒适度,让旅客因铁路,爱旅行。”吕忠扬表示。

2014年底开通荣城、威海至济南方向铁路

由山东省和中国铁路总公司共同建设的山东省城际快速铁路——“青荣铁路”一直备受关注。

济南铁路局副局长吕忠扬透露,按照铁路总公司和山东省确定的开通目标,2014年底将开通荣城、威海至济南方向,2015年底开通荣城、威海至青岛方向。

青荣城际铁路工程为时速250公里客运专线,是目前山东省境内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的城际铁路。该工程起点为青岛北站,终点为荣成站,正线全长298.97公里。工程于2010年10月开工,在山东省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工程进展基本按照计划推进,安全质量有序可控。到目前为止,路基完成总量的97%;桥梁完成总量的91%;隧道完成总量的97%;正线铺轨完成56公里;站房及其它配套工程正在加快推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七一 济南铁路局 济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