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端午节返京车票售罄 济宁回京津车票紧张


来源:济宁晚报

还有十多天的时间就到端午小长假了,今年端午小长假从5月31日至6月2日连休三天。”据悉,端午节客流除省内中短途方向以外,长途方向主要是北京、天津两地,小长假最后一天京津方向将出现明显的返程客流高峰。

原标题:端午节返京车票售罄 山东济宁回京津车票紧张 

还有十多天的时间就到端午小长假了,今年端午小长假从5月31日至6月2日连休三天。刚刚过完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山东济宁市民是选择在家里休息,还是外出游玩呢?从铁路部门获悉,目前端午节火车票已经全面开售,和五一小长假相比,端午节火车票较为宽松,绝大多数车票余票较多,但是端午节最后一天(6月2日),返回北京、天津两地的火车票、高铁票都非常紧张,20余趟该方向车次车票又已经“卖光”。  

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看到,端午小长假首日(5月31日),济宁至济南、烟台、日照、菏泽等热门中短途方向余票较多,济宁至青岛方向除5024次列车车票已经卖完,其他3趟车次仍有余票,其中5028车次硬座余票数量在1000张左右,济宁至北京的火车票、动车高铁票余票也比较充足。“由于受即将到来的麦收和高考影响,端午节客流会比五一客流有所下降。”济宁火车站客运负责人刘江告诉记者,今年五一期间日均旅客发送量在7000人次左右,端午节期间预计发送量在6500人次左右,“主要是学生客流、旅游客流以及探亲客流。”据悉,端午节客流除省内中短途方向以外,长途方向主要是北京、天津两地,小长假最后一天京津方向将出现明显的返程客流高峰。记者了解到,6月2日,济宁至北京的K1903、2073车次卧铺、硬座车票已经卖完,仅剩少量无座车票,其中2073为济宁站始发,1100张北京方向火车票被抢购一空。与此同时,端午节最后一天,京津方向高铁、动车票也是非常“抢手”。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记者查询6月2日曲阜东至北京余票,数据显示当天共有17趟至北京的高铁、动车,所有车次全部坐席都已经卖光。6月3日北京方向的高铁票也较为紧张,直到6月4日,该方向余票才相对充足。  

铁路部门回应,这主要是由于济宁地区节后返程客流较多,小长假最后一天最容易出现客流高峰,京津方向上班族探亲、学生客流较多,所以在五一、端午小长假频频出现车票被“秒杀”的情况。建议市民在小长假到来之前,提前网络购票,避免影响行程,如果出现买不到票的情况,除了及时关注退票信息之外,也可以适当错峰出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端午节 长假 京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