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喀什首次亮相上海世界旅博会


来源:中国旅游报·第一旅游网

新疆喀什地区旅游局副局长、上海市旅游局援疆干部李平指着展板上白雪皑皑的山脚下蜿蜒伸展的公路,向围聚在摊位前的观众介绍说:这里,根本不用人工打点,一路开车,一路风景,美不胜收。不仅海外卖家蜂拥而至,而且上海许多旅行社扎堆“甩卖”,人气爆棚——这个被市民亲切地称为“旅游大集市”的旅游展,20元一张门票还十分抢手。

原标题:喀什首次亮相上海世界旅博会

彩色气球结扎成葡萄串,红彤彤的新疆大枣随意品尝,5月9日至11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的上海世界旅游博览会上,喀什摊位人头涌动,来自上海对口援建喀什四县——巴楚、莎车、叶城和泽普县的旅游局长们,现场为观众赴喀旅游答疑解惑。

新疆喀什地区旅游局副局长、上海市旅游局援疆干部李平指着展板上白雪皑皑的山脚下蜿蜒伸展的公路,向围聚在摊位前的观众介绍说:这里,根本不用人工打点,一路开车,一路风景,美不胜收。他身后,一句旅游宣传口号特别显眼:“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

李平是上海市旅游局国内旅游促进处副处长,到喀什地区旅游局工作刚3个月,这次在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上海市旅游局的支持下,亲自组团来沪参加2014年上海世界旅博会,宣传推介喀什旅游。

上海世界旅博会(WTF)已经举办了11年,从原来面向业界的海外出境游展览向面向市民和游客的大众旅游销售展转型,取得了不俗成绩。不仅海外卖家蜂拥而至,而且上海许多旅行社扎堆“甩卖”,人气爆棚——这个被市民亲切地称为“旅游大集市”的旅游展,20元一张门票还十分抢手。

在上海市旅游局工作了十多年,李平对WTF的价值了如指掌。在这里,不仅能接触到急于开发新路线的专业买家,更能直面好奇心十足的上海市民,可以最小的付出收到最大的宣传促销成效。所以,用他的话说:“在喀什屁股还没有坐热,就赶来上海做促销了。”他告诉本报记者,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按照“大喀什、大旅游”的格局来推动喀什旅游攀上一个全新台阶。

他如数家珍地介绍道:喀什是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和门户,是古印度文化、波斯文化、阿拉伯文化、希腊文化、罗马文化、中原文化的交汇地,也是维吾尔民族特色和民俗风情保存最为完整的地区之一,享有歌舞之乡、瓜果之乡、风味小吃之乡的美称。这里有中国最早的佛塔,有历经沧桑的高台民居,有古朴幽深的神秘小巷,有拜火教遗址、艾提尕尔清真寺、香妃墓等文物古迹和历史遗址;这里有中亚第一大巴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十二木卡姆”乐曲、世界第二高峰乔格里峰和号称“冰山之父”的慕士塔格峰;在喀什分布广泛的沙漠胡杨体现着人们不屈不挠的精神意志,由上海援建的泽普金湖杨国家森林公园,是南疆地区第一个以沙漠胡杨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

5月10日下午,喀什展团还在展馆中央大舞台举行公众专场推介会,设置公众问答抽奖环节,提供了包括景区点门票、“喀什”十大地理标志农产品等丰厚奖品,赚尽眼球效应。

上海市旅游局局长杨劲松在巡馆时专程来到喀什展台,叮嘱李平等旅游战线同志,要以新一轮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利用上海旅游产业发展的经验和优势,努力把喀什旅游业培育成为扩内需、调结构、促就业、拉经济、惠民生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和富民产业,为促进富民固边、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发挥积极作用,让旅游援疆发散出更大的正能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世界旅游 上海旅游 甩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