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藏纳木错湖已完全解冻 旅游人数逐渐增多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记者21日从西藏纳木错景区管理处获悉,本月15日后,纳木错湖面已完全解冻。“每年十月中旬开始,纳木错景区就开始进入雨雪天气,湖水也开始进入冰冻期。纳木措湖水靠念青唐古拉山的冰雪融化后补给,湖水清澈透明,湖面呈天蓝色,宛如从天而降的翡翠,被誉为“天湖”,是藏传佛教的圣湖之一。

原标题:西藏纳木错湖已完全解冻 旅游人数逐渐增多

记者21日从西藏纳木错景区管理处获悉,本月15日后,纳木错湖面已完全解冻。解冻后的湖面波光粼粼,吸引很多游客前往游览。

“每年十月中旬开始,纳木错景区就开始进入雨雪天气,湖水也开始进入冰冻期。到了次年一月,湖面就会完全冰冻,五月十五号左右,气温升高,湖面就完全开湖解冻。”西藏布达拉旅游公司纳木错景区分公司经理丹增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开湖后,游客陆续多了起来,现在每天都有两千多人进入景区参观。”丹增说,到七八月份,西藏进入旅游旺季后,到纳木错景区游玩的人数将会更多。

据悉,目前纳木错景区已开始实行旺季票价120元/人;11月到次年4月门票将有半折优惠。

纳木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咸水湖,湖面海拔4718米。纳木措湖水靠念青唐古拉山的冰雪融化后补给,湖水清澈透明,湖面呈天蓝色,宛如从天而降的翡翠,被誉为“天湖”,是藏传佛教的圣湖之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焱]

标签:旅游人数 旅游公司 旅游旺季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