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门峡2013纪实生态宜居天鹅城 华彩绽放大旅游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入冬以来,美丽的白天鹅再次相约飞临黄河明珠、天鹅之城,与城市、与人们和谐相处,并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驻足留恋,感受着生态宜居三门峡的浪漫人文情怀。展望2014年,三门峡市将以强化理念升级、发展主城区旅游,强化产品升级、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强化营销升级、实现旅游推广新突破,强化业态升级、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强化服务升级、提升旅游城市形象的“五个升级”为抓手加速前行。

原标题:三门峡2013纪实生态宜居天鹅城 华彩绽放大旅游

入冬以来,美丽的白天鹅再次相约飞临黄河明珠、天鹅之城,与城市、与人们和谐相处,并吸引了大批游客和摄影爱好者驻足留恋,感受着生态宜居三门峡的浪漫人文情怀。如今,“黄河三门峡、美丽天鹅城”已经成为三门峡市最为亮丽的城市名片。

回望即将过去的2013年,三门峡市强力推进“大旅游”建设并取得了丰硕成果。预计全市旅游总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22.4%,接待海内外游客1988.5万人次,同比增长19.6%。三门峡旅游成为贯彻落实“四大一高”战略,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科学发展的排头兵。

夯实基础“双十工程”见实效

三门峡市高度重视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发展,市委书记杨树平、市长赵海燕等领导多次听取汇报、指示批示,并深入一线解决问题,形成了政府主导、市场主体、上下联动、全民参与的“大干旅游、干大旅游”良好氛围。为提高旅游核心竞争力,该市大力实施提升十大旅游景区、推进十大旅游建设项目的“双十工程”,引进旅游项目5个,签约金额42.3亿元;黄河公园、天鹅湖、函谷关、高阳山温泉度假区、豫西大峡谷、黄河丹峡等20个旅游项目功能提升及设施完善工程进展顺利,全年共完成旅游项目投资18.5亿元,较上年增长20.6%。其中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完成投资1.94亿元;黄河丹峡投资1亿元构建旅游大环线;豫西大峡谷投资6000万元,使日接待量扩容到7000人次;甘山按照4A级景区标准进行全面升级,并被授予“国家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称号;黄河公园正式开园迎宾,并成功举办“壮美黄河”全国山地车邀请赛,成为该市主城区旅游的新亮点;燕子山自5月份开业以来,接待游客20.1万人次,走出了一条旅游景区开发建设的新路子。

跨界突破会展旅游亮点多

春有旅游节,秋有特博会。日益完善的会展设施,为三门峡发展会展旅游创造了条件并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第八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旅游主会场·第十九届中国(三门峡)国际黄河旅游节暨投资贸易洽谈会取得圆满成功,世界旅游组织官员、亚太旅游协会高级官员、全国85个城市的旅游局局长出席盛会,吸引了超过10万人次的中外游客。三门峡还成为我省第一家承办国家级旅游博览会和旅游投资洽谈会的地级市,河南首个自驾车旅游营地也落户三门峡。第二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参观购物旅游人数突破30万人次,达成购销合同79亿元,签约经济合作项目69个、金额403.38亿元,拉动相关产业实现收入21亿元。

创新营销市场开拓树形象

2013年,三门峡市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精准营销,拓展市场空间,游客数量持续攀升。相继在北京、武汉、西安、郑州、贵阳举办旅游推介会;持续强化同中国旅游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深度合作,参与央视全省旅游捆绑宣传,全面展示了

“大旅游”建设的辉煌成就;新媒体宣传营销取得实效,升级改版三门峡旅游网,连续两年在省旅游局、省工信厅组织的省辖市旅游官方网站考核评比中荣获第二名,制作完成全省首家移动手机旅游服务系统,旅游微博粉丝突破120万,位居全省第二;倡导成立了沿黄九省(区)旅行社联盟和自驾车旅游联盟,与中国铁道旅行社、神州行武汉旅游联盟、宝中旅游等大型组团社合作开拓市场。638名游客的“北京—三门峡”旅游专列、509人的武汉旅游大巴团队、河南首个“千人大团”相继抵达三门峡,实现了在以北京、武汉、兰州为基点的大三角区域旅游市场新突破。

旅游富民产业融合促发展

三门峡市选定了11个乡村旅游示范点,采取旅游局领导班子联乡包村的方式重点扶持,组织农家乐培训,编印《乡村旅游手册》,开展“不得不买的十种旅游商品”和“不得不尝的十种风味美食”评选活动,有效推动了乡村旅游发展和旅游商品特色化、品牌化建设。在中部六省旅游博览会、第二届中国特色旅游商品交易博览会上,该市的陕州剪纸、大营麻花、沙大宝果品、二仙坡苹果等特色旅游商品喜获赞誉、产销两旺,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

强化管理服务提升传口碑

为增强游客的满意度和归属感,三门峡大力推进旅游标准化建设,确定了26家企业为旅游标准化试点单位,函谷关—天鹅湖联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提升规划通过评审,黄河丹峡、汉山成功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宝源大酒店跨入四星级旅游饭店行列。先后举办了旅游饭店服务技能大赛、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导游员大赛、《旅游法》电视比赛、公开服务承诺等活动,全年开展执法检查29次,取消注销星级饭店、旅行社5家,并实现了旅游安全零事故。同时,还邀请吴必虎、王衍用等国内顶级旅游专家等作专题讲座,全年培训8300余人次,市旅游局还被评为三门峡市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展望2014年,三门峡市将以强化理念升级、发展主城区旅游,强化产品升级、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强化营销升级、实现旅游推广新突破,强化业态升级、推动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强化服务升级、提升旅游城市形象的“五个升级”为抓手加速前行。

相关新闻:

标签:大旅游 旅游景区 旅游项目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