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水城


来源:齐鲁网

近日,聊城市市长王忠林接受了齐鲁网和山东省政府网联合打造的《政地有声》栏目采访。聊城的干部精气神很足,上上下下干劲很大,想发展、谋发展的氛围浓厚,凝聚力和战斗力越来越强。

原标题:聊城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水城

齐鲁网7月18日讯  近日,聊城市市长王忠林接受了齐鲁网和山东省政府网联合打造的《政地有声》栏目采访。采访中他介绍,从今年4月,市委、市政府“东融西借、跨越赶超,建设冀鲁豫三省交界科学发展先行区”奋斗目标提出,到现在约3个月时间了,聊城全市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富有活力。

一是发展方向更加明确。奋斗目标振奋人心,将全市上下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了,这成为聊城发展的重要引擎。

二是发展氛围更加浓厚。聊城的干部精气神很足,上上下下干劲很大,想发展、谋发展的氛围浓厚,凝聚力和战斗力越来越强。

三是招商引资力度加大。境内和境外招商项目成果明显,先后签约项目197个,签约投资额1190亿元。上半年全市招商引资落地过亿元项目127个,到位资金300亿元以上,同比增长30%.四是发展质量提高。财政收入和税收占比情况越来越好,实现了质量和效益提升。上半年,全市公共财政收入完成65.9亿元,增长15.6%,税收收入比重约为70%.五是城镇化步伐加快。我们启动了南部新区建设,完成了控制性详细规划。市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完成柳园北路、站前街等12条主次干道和49条背街小巷改建、翻建任务。省级示范镇全部完成规划修编,基础设施和农村新居建设全面推进。

下一步,聊城将紧紧抓住和用好国家和省三大战略给聊城带来的机遇,按照市委提出的“东融西借、跨越赶超,建设冀鲁豫三省科学发展先行区”的要求,苦练内力、借好外力,加大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加快“转调创”和产业提档升级步伐,强力推进城镇化进程,加快民生事业发展,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新水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宜居 水城 生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