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家口200多斤“南瓜王”被盗 负责人求线索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张家口近250斤“南瓜王”被盗 北京旅行团指名要看 “明后天还有北京的旅行团来,指名要看这个200多斤的南瓜王,可是现在这个大南瓜却被偷了。”昨日,张家口云松雾柳农业观光园的负责人韩先生说到

原标题:张家口近250斤“南瓜王”被盗 北京旅行团指名要看

“明后天还有北京的旅行团来,指名要看这个200多斤的南瓜王,可是现在这个大南瓜却被偷了。”昨日,张家口云松雾柳农业观光园的负责人韩先生说到丢失的南瓜,那神情就像是丢了特别珍贵的宝贝。“这个大南瓜还在生长中,个大长得还特别漂亮,游客到我们这来旅游都要看看它。”

发现长在地里的大南瓜不见了是4日下午2点多。“当天上午11点多,园子里的人还看到大南瓜好好的,到了下午就不见了,估计就是中午的时候被盗的,工人们赶紧报了警。”韩先生说,一个将近250斤的大南瓜,一个人肯定是偷不走,最少也得3个人,还得有车。

云松雾柳农业观光园位于张家口市北20公里处,207国道东侧,占地一万亩,这里一年四季风景优美,有张家口最大的原始油松林,森林覆盖率达75%,属于京津风沙源治理保护区范围。由于现在正是瓜果飘香的季节,每天这里都会迎来不少的游客,而且可以开车直接进入园区。事发后,警方和韩先生找到园区的门卫了解情况,但是,门卫也想不起有什么可疑的人。由于观光园面积太大,也没有安装监控摄像头,案件侦破一时陷入困境。

“园子里种着各种蔬菜,还养着羊、兔,可是小偷唯独就偷了这个南瓜王,看来早就有预谋。”办案民警介绍说。由此看来,这个南瓜王还真是别有价值。据韩先生介绍,今年6月初,他把秦皇岛一个朋友给的南瓜籽种到地里,一共有10株,每株结3个南瓜,可是,其中有一株只结了一个南瓜,这个南瓜在短短3个月内就长到了200多斤,直径90厘米,成为园子里的南瓜王。由于在当地还没有结出过这么大个的南瓜,每天都会有游客专门慕名来欣赏这个南瓜王,成为观光园吸引游客的“大明星”。“现在南瓜地里最大的南瓜150多斤,最小的也有五六十斤,由于我们这昼夜温差大,结出来的瓜果口感好,特别甜。”园子里的工人介绍说。

到底是什么人偷走了这个南瓜王,他们又有何用呢?韩先生说,这个大南瓜长在观光园里,有观赏价值,为园区吸引游客,但是,被偷走后,它就只是一个南瓜,如果只是单纯食用卖钱,也没有太大的价值。“希望有人能提供线索,让南瓜王回家。”(记者 冬子)

相关新闻:

标签:南瓜 张家口 多斤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