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航要胖空乘减肥 体重不达标将被被调往地勤岗位


来源:新华社

印度航空公司近日要求125名超重空乘人员减肥瘦身。”  据这份去年下发的指南,男性和女性空乘人员的身高体重指数(BMI)、即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应当分别介于18至25和18至22之间。

原标题:印航要胖空乘减肥

新华社电 印度航空公司近日要求125名超重空乘人员减肥瘦身。按这家航空运营商的说法,空乘减肥事关航班安全,因为一旦出现紧急状况,身材轻盈的空乘能更好履行职责。

以调岗威胁

印航发言人G·P·拉奥15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采访时说,在印度民航管理部门下发空乘人员健康指南后,公司对125名体重超标的空乘下达了减肥令。

“这是他们(让体形)重新符合标准的一个机会,”拉奥说,“如果无法达标,他们将会被调往地勤岗位。”

据这份去年下发的指南,男性和女性空乘人员的身高体重指数(BMI)、即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应当分别介于18至25和18至22之间。男女空乘的这一指数如果分别在25至29.99和22至27之间将被视为超重。

并非第一次要求

虽然一些人质疑身高体重指数并不总能准确反映健康状况和身体脂肪比例,但印航方面坚称,让空乘保持良好体形无关外表,而是出于航班安全的考虑。拉奥说:“空乘人员必须保持体形来履行他们的职责,包括应对紧急状况。”不过,他没有说明这125名空乘应在多长时间内瘦身成功。

这不是印航第一次要求旗下空乘人员保持体形,但员工似乎对此颇有微词。《印度时报》报道,印航3000多名空乘人员中,有一大部分曾在2013年拒绝接受公司安排的身高体重指数体检,转而要求印航先支付他们的健身俱乐部会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空乘 减肥瘦身 身高体重指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