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将对饮用水开展公共卫生专项检查 不达标将被查处


来源:德州新闻网

原标题:德州将对饮用水开展公共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德州新闻网讯(德州晚报记者 潘晓泉)记者从卫生部门获悉,近期德州市将对饮用水开展公共卫生专项监督检查,主要的检查领域集中在大型水厂、学校和居民住宅区,

原标题:德州将对饮用水开展公共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德州新闻网讯(德州晚报记者 潘晓泉)记者从卫生部门获悉,近期德州市将对饮用水开展公共卫生专项监督检查,主要的检查领域集中在大型水厂、学校和居民住宅区,排除卫生隐患,保障全市用水安全。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水厂为日供水千吨以上集中式供水水厂,届时将全面检查水厂有无水质消毒设施及消毒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对于无消毒设施或运转不正常(包括消毒设施未投入使用)的,应当要求水厂限期整改,并通报当地供水主管部门;对于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擅自供水的,应当依法查处,并报告当地政府。

学校检查范围为自建设施集中式供水的学校、有自建设施供水的农村寄宿制学校,届时将对这些学校进行排查摸底,重点检查辖区内全部农村寄宿制学校自建设施供水(包括集中式供水、分散式供水)是否落实水源卫生防护措施。对于存在水源卫生防护问题的,应当要求学校限期整改,依法查处,并通报当地教育主管部门。

同时,还将对全市所有居民住宅区的二次供水储水设备卫生管理情况进行排查摸底,检查居民住宅区二次供水单位是否对储水设备进行清洗消毒。对于未按要求进行储水设备清洗消毒的,应当要求限期整改,依法查处;对于没有管理单位的,将报告当地政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饮用水 公共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德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