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矿成游人观景新去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8日,车辆几乎停满了偌大的观景台区域,原本人迹鲜至的霍林河南矿区,眼下每逢周末、假日便会有游人聚集。导游介绍道,眼前游客看到的霍林河南露天煤矿煤炭总储量达到20多亿吨,煤层有24层,其中,可采煤层为9层,构造仿佛舌尖美食“千层饼”,且为一层煤一层土的构成。

原标题: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矿成游人观景新去处

28日,车辆几乎停满了偌大的观景台区域,原本人迹鲜至的霍林河南矿区,眼下每逢周末、假日便会有游人聚集。

若说科尔沁草原是沁人心脾的绿色,那霍林河煤田可谓雄浑壮阔的灰色。从南矿区观景台的高地上望去,煤田间作业的机器仿佛孩童玩耍的模型器械,辛苦挖掘着地下的宝藏。

游客陈先生告诉记者,在通辽市看过草原,再来看煤田,感受大有不同。“看着这样繁荣生产的景象,心里会不由地产生感恩之情。”陈先生称,我们也许从来也没有意识到,正是脚下的大地给与着我们最丰厚的馈赠。

记者了解到,位于内蒙古通辽市霍林郭勒市的霍林河露天煤矿是我国五大露天煤矿中最早开发建设的。它是我国第一个自行施工、自行建设的现代化露天煤矿。

导游介绍道,眼前游客看到的霍林河南露天煤矿煤炭总储量达到20多亿吨,煤层有24层,其中,可采煤层为9层,构造仿佛舌尖美食“千层饼”,且为一层煤一层土的构成。它的开采方式主要为露天开采,生产机械化程度高达100%。目前该煤矿已形成稳定的产能,达到1500万吨。通过铁路运输的煤北销往大庆市,南销往大连市,东销往吉林省,是保障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部分。

通辽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随文告诉记者,近年,通辽市打造500公里科尔沁旅游景观大道,以城市境内304国道为轴心,集城市景观、自然风光、历史文化、民俗风情、实景体验为一体。霍林郭勒市位于该景观大道的最北端,拥有可汗山景区、霍林河煤田等观光胜地,是500公里大道上的重要一站。

可以说,正是丰富的资源、现代化的露天开采、气势磅礴的生产场面,加之500公里景观大道的贯穿与推动,霍林河煤田越来越吸引着在全国各地的游客,当地的旅游热度也日趋升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露天煤矿 煤田 游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