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陵源索溪河将添新“水景”预计年底竣工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武陵源索溪河将添新“水景” 首期投资1708万元 “来生甘作石,嫁与索溪水。”10月22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河水利景观工程全面启动。据了解,首期工程总面积18755平方米,投资估算约170

原标题:武陵源索溪河将添新“水景” 首期投资1708万元

“来生甘作石,嫁与索溪水。”10月22日,张家界市武陵源区索溪河水利景观工程全面启动。据了解,首期工程总面积18755平方米,投资估算约1708万元,预计年底竣工。

武陵源索溪河将添新“水景”

发源于金鞭溪的索溪河,作为武陵源区的母亲河和城市发展轴,其生态利益和审美价值在整个武陵源景区的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索溪河水利景观工程由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委托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规划设计,工程范围自标志门至喻家嘴桥河道两岸20米景观绿化带,其中标志门--高云桥区段定位为风景旅游带,景观元素为观景平台、栈道、山林步道;高云桥--宝峰桥北岸定位为风景商业带,现阶段以建设滨河步道为主;高云桥---喻家嘴桥南岸与汉江坝--喻家嘴桥北岸定位为休闲景观带,景观元素为林荫小径、活动广场、休息亭廊、亲水平台等。整个工程将为武陵源区打造一道集滨水景观、旅游休闲、生活休闲、文化休闲为一体的沿河特色风光带,提升武陵源国际旅游休闲度假区的整体风貌。

区水务局负责人介绍,目前水利景观工程先行开工的为标志门---高云桥区段的风景旅游带。该区段主要对标志门附近的广场进行提质改造,增加南岸步行生态游道,连接标志门附近的步行桥,使位于景区入口的索溪两岸形成可游览的观景环线,为广大游客和当地市民提供驻足观赏、休闲漫步的场所。(伍策 邓道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武陵源 索溪河 水景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