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西湖湖畔寻寻惊喜


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官方微博上贴出了好几张新荷的照片,迫不及待地和大家分享了这个好消息。其实,今年的荷花开得还蛮着急的,西湖荷区里的第一朵花苞在5月底就冒出了头。

原标题:西湖里的第一批荷花开了 不妨去湖畔寻寻惊喜

昨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的官方微博上贴出了好几张新荷的照片,迫不及待地和大家分享了这个好消息。毛估估一数,绽开花来的荷花四五朵总有的,花骨朵也木佬佬,看起来还蛮有一派架势。这也是今年西湖景区荷花种植区第一批开出来的荷花。

曲院风荷:

小荷才露尖尖角

这几天,杭城天气晴好,看到西湖里成片嫩绿的荷叶,许多人开始惦记起荷花什么时候开了。

其实,今年的荷花开得还蛮着急的,西湖荷区里的第一朵花苞在5月底就冒出了头。5月26日,西湖水域管理处的绿化队员们在对曲院风荷青帘坊荷区进行例行巡查时,惊喜地看到:在离岸1米多处,一个小花骨朵刚露出水面,犹抱琵琶半遮面地隐藏在几片荷叶之下。

绿化队员们说,与去年相比,这俏皮可爱的第一朵花苞的探头时间早了足足半个月。

第一朵荷苞虽然已经闪亮登场了,可看得不够过瘾。没想到刚进入6月,开出来的荷花就已有模有样了。昨天,曲院风荷景区湖畔居南侧的荷花种植区里,荷花的生长势头已经蛮旺盛了。

想要一睹荷花芳容的市民游客们,不妨到西湖各个荷区去走走瞧瞧,虽然荷花还没有大面积开出来,但寻找小荷尖尖的感觉也别有一番情趣嘛。

浴鹄湾、茅家埠等:

睡莲已经“睡醒”了

初夏时节,西湖里的荷叶尚嫩,而朵朵睡莲已经在密密匝匝的莲叶间嫣然绽放。

杭州看睡莲的地方有好几处,比如西湖周边的浴鹄湾、茅家埠、郭庄、花圃、植物园、长桥公园、三潭印月等景区的小片水域里,都能看到睡莲。

城隍阁:

看绣球花“团成团”

绣球花,你一定经常见到,它就像几百朵花“团成团”,形如一个大绣球。

6月到8月,是绣球花的花期。吴山城隍阁景区正在举办第三届八仙花主题展,时间持续到6月30日。今年花展又添了很多新品种,比如萌萌哒的“爆米花”、“棉花糖”,还有“火星”、“甜蜜幻想”、“灵感”、“春早知”等,都是今年的鲜货哦!这些精品绣球好多还是来自意大利、荷兰、美国等的“外宾”。 (钱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荷花 杭州西湖风景 湖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