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泰万亩樱桃迎八方游客


来源:中华泰山网

5月9日,以“相约物华天宝,祈福莲花圣地”为主题的“2015中国·新泰樱桃节暨经贸文化合作交流会”在新泰市莲花山景区拉开帷幕。看到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新泰地方特色农产品,还能切身感受新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领略优美的自然风光。

原标题:新泰万亩樱桃迎八方游客 樱桃节吸引上百亿外资

5月9日,以“相约物华天宝,祈福莲花圣地”为主题的“2015中国·新泰樱桃节暨经贸文化合作交流会”在新泰市莲花山景区拉开帷幕。本届樱桃节将持续一个月,游客不仅能到天宝镇樱桃基地参加观赏采摘,还可参加摄影大赛、登山比赛、乡村游等多项活动。记者了解到,本次交流会期间,新泰市共洽谈项目36个,吸引资金131.6亿元,其中,外资项目4个,合同利用外资1.3亿美元。

展出种类多非遗抓人眼球

9日上午,记者来到新泰樱桃节期间举办的“新泰名优农产品展”,同游客一起参观了道德模范事迹展、摄影展、非物质文化遗产图片展暨优秀项目现场展演、鲁新派盆景展、新泰民俗表演和名优农产品展。

看到游客不仅可以品尝到新泰地方特色农产品,还能切身感受新泰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领略优美的自然风光。其中记者发现,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围满了游客。今年64岁的牛恒连是“东牛村山东梆子剧团”团长,他说,以前东牛村人几乎都会唱梆子,但现在会唱的人越来越少,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加入新泰樱桃节,能让更多的人看到他们,对传统文化产生兴趣,将非遗文化延续下去。

此外,新泰市还将举办“和美新泰你我有约”乡村游、“美食新泰”系列宣传、“泰安商业银行杯”环青云湖健步走比赛、“樱桃情花冠杯”全民健身登山比赛,以及新泰市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樱桃红了醉美新泰行”微信美图大赛等系列活动。

洽谈项目36吸引资金131.6亿元

据介绍,本届樱桃节将邀请国内外客商,开展合作交流,促进项目和产业对接,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扩大对外开放,吸引更多的海内外客商到新泰旅游观光、考察指导和投资兴业。开幕式当天,举行2015中国新泰经贸合作洽谈会签约仪式。

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这次洽谈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正式落户新泰,这些项目会对新泰市的转型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强大后劲。主办方还举办了涵信健康医疗器材项目、浙东商务广场项目、华霆动力锂电池项目、北京诚铭矿泉水深加工项目、由新甫街道引进落户楼德镇的霖润废矿物油再生利用项目和北京和乐寿康量子农业产业园项目的签约仪式。

据了解,新泰是中华樱桃的原产地,素有“江北鲜果第一枝”美誉。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8大系列、30多个品种,栽种面积5万亩。每年5月,樱桃挂枝,红果满树,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作为本次樱桃节开幕式举办地,新泰莲花山旅游度假区是国家4A级景区,拥有天下第一奇石——天成观音,被誉为“莲花世界,观音胜境”,已成为人们理想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樱桃节 游客 莲花山景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