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卧牛山地质公园6月免费开放


来源:舜网

作为“齐烟九点”之一的卧牛山,曾因为过度开采满目疮痍。该负责人介绍,卧牛山地质公园面积有1027亩,自2013年4月开工以来,累计种植各类苗木9万多株,各类植被13万多平方米,修建园内道路7600米,景观叠石9000立方米,修建广场3550平方米。

原标题:济南卧牛山地质公园6月免费开放

26日,市民在卧牛山地质公园游玩。记者郭尧实习生马静威摄

作为“齐烟九点”之一的卧牛山,曾因为过度开采满目疮痍。如今经过两年的整治,卧牛山地质公园已初具规模,即将完工,并向市民免费开放。

26日上午,记者来到卧牛山地质公园内,平坦的柏油马路已经铺好,顺着山势起伏。每走一段路,就能看到几位工人正在对树木进行维护。据了解,卧牛山地质公园目前正在做后期细节性的结尾工作,公共区域在建成以后,要移交给历城区园林局进行管理。今年5月份,公园将全面完工,计划6月底开园,免费对市民开放。

“因为是地质公园,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山石不再做过多的修饰,基本保持原貌,让前来游玩的市民了解这一带的地貌特征。”济南市国土局历城分局的相关负责人说。不过,略有遗憾的是,公园周边的华山片区因为正在拆迁,目前路况并不是太好。等到片区修建完毕,卧牛山地质公园将是济南市民周末出行的一个好去处。

该负责人介绍,卧牛山地质公园面积有1027亩,自2013年4月开工以来,累计种植各类苗木9万多株,各类植被13万多平方米,修建园内道路7600米,景观叠石9000立方米,修建广场355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工程量的90%以上,累计投资超过9000万元。

卧牛山地质公园建成以后,将分为五大景区和20多处景点,其中包括卧牛遗韵、森林雾语、香漫溪涧、野花谷、望崖飞瀑等重要的景点。半个月以后将开始安装景点指示牌。 原标题:济南卧牛山地质公园6月免费开放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卧牛山 地质公园 景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