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家乐点亮乡村游 博山池上成“休闲胜地”


来源:齐鲁网

入伏以来,天气酷暑难耐,淄博市博山区南部的池上镇成为不少游客消夏纳凉的首选地。“第一次来中郝峪的农家乐,体验一下,果然名不虚传,住的干净,吃的卫生,玩的舒服”游客岳晓春对此赞不绝口。

原标题:淄博博山池上成暑期“休闲胜地” 农家乐点亮乡村游

入伏以来,天气酷暑难耐,淄博市博山区南部的池上镇成为不少游客消夏纳凉的首选地。在中郝峪,一点小雨过后,在雾气的笼罩下,村庄干净又不失古朴的街巷、白墙红瓦的传统房屋、溪水潺潺的溪边,不时有三三两两的游人经过,构成一幅美丽的乡野画卷。

“第一次来中郝峪的农家乐,体验一下,果然名不虚传,住的干净,吃的卫生,玩的舒服”游客岳晓春对此赞不绝口。

池上镇是典型的山区镇,近年来该镇按照全区“北工南游”的发展战略,大力发展以休闲观光、养生度假、齐风民俗为特色的乡村旅游,全镇年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5000万元,农民人均增收1200元以上。

全镇规划上小峰、池埠、中郝峪等7个村连片发展农家乐210户,日住宿接待能力突破1000人次。制定了农家乐特色旅游村建设标准,采取“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加强业务培训和监督,先后举办农家乐服务培训班3期,培训从业人员500余人。农家乐的发展壮大为村民们提供了更多就地就业和致富的机会,吸引了大批外出青年回乡就业。

“通过农家乐,我们做到了把游客留住。下一步,我们得琢磨怎么让游客再来,池上镇历史悠久,古迹古貌较多,重点推进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和开发,挖掘齐风民俗,成为下一步乡村旅游的又一特色亮点”中郝峪农家乐组织者赵胜建说。

据悉,该镇结合观音寺、八宝灵山寺等古迹探索宗教文化旅游,突出“农”字特色,推进乡风民俗开发,集中展示和推介煎饼、刺绣、剪纸、猫头鞋等手工制作工艺,开发一批具有山乡特色的旅游产品,吸引游客体验原始古朴的山乡风韵。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农家乐 齐风 乡村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