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峄山村农家乐合作社助推乡村游


来源:邹城市旅游局

原标题:邹城峄山村成立农家乐合作社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成立了农家乐专业合作社,来吃饭的游客也增多了,我们饭店的生意也越做越好。”邹城峄山村农家菜馆老板马加银说。 近年来,邹城峄山风景区不断加大旅游

原标题:邹城峄山村成立农家乐合作社助推乡村旅游发展

“成立了农家乐专业合作社,来吃饭的游客也增多了,我们饭店的生意也越做越好。”邹城峄山村农家菜馆老板马加银说。

近年来,邹城峄山风景区不断加大旅游宣传力度,采取优惠的措施,吸引了周边地区的市民来峄山游玩。游客数量的猛增,给峄山脚下的峄山村村民带来了机遇,但配套的餐饮服务基础设施却跟不上需求。

邹城市旅游局驻峄山村工作组针对这种现状是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多次和村两委成员沟通,到开农家菜馆的村民家里走访,了解他们的愿望诉求,并召开了村民代表座谈会,征求村民对发展乡村旅游的想法和思路,最后在部分积极性较高的农家乐经营户一致倡导下,决定成立农家乐专业合作社。合作社成立的初衷是搭建信息平台,实现资源共享,来到的游客被引导到合作社成员的家里就餐,避免盲目竞争、恶性竞争。哪家客人多了,农户老板会热情地介绍到别家去,哪家菜采购得不够,就去邻家拿点。后来发现大多数游客都在离开景区前都要采摘一些水果带回去,于是村内种植果园的村民也积极要求加入合作社。峄山村有将近300亩的果园,以桃、苹果、樱桃、石榴、核桃等为主,品种多,口感好,味道鲜美,游客来峄山游玩都要带上一些回去馈赠亲友。农家乐合作社的成立,拉近了村民间邻里关系,村民的农产品也卖上了好价钱,腰包也逐渐鼓起来,游客在吃饭的同时其他需求也得到了极大的满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露露]

标签:合作社 农家 峄山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