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明年起全面禁止夜间潜水


来源:新华网

记者从海南省政府获悉,该省近日出台一项有关潜水经营管理办法,规定从2016年起,无潜水资格证明的人员潜水深度不超过10米,全面禁止夜间潜水。

原标题:海南明年起全面禁止夜间潜水

新华网海口11月9日专电 记者从海南省政府获悉,该省近日出台一项有关潜水经营管理办法,规定从2016年起,无潜水资格证明的人员潜水深度不超过10米,全面禁止夜间潜水。

海南省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潜水运动升温,近年来一些非法组织、无证经营的“黑潜水”行为开始露头。为此,从明年1月1日起,申请潜水经营,必须具备符合全省潜水经营场所布局的固定场所,有20名以上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潜水技术指导人员和6名以上救助人员,有配套完善且符合国家标准的潜水设施等。

该省还规定,无潜水资格证明的人员应当在潜水技术指导人员陪同下进行潜水活动。潜水人员与潜水技术指导人员的比例为1:1,但浮潜除外。

同时要求,参与潜水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应当爱护潜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不得在潜水活动中采挖、破坏珊瑚和水下文物以及捕捞水下动植物。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权震乾]

标签:潜水活动 潜水深度 全面禁止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