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台市迈入“国四”油时代 明年起将全面供应国四油


来源:水母网

原标题:我市迈入“国四”油时代 明年起将全面供应国四油 水母网11月14日讯按照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油品升级方案,截止到2014年1月1日将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汽油。许多有车一族正在翘首以待“国四”真容,它

原标题:我市迈入“国四”油时代 明年起将全面供应国四油

水母网11月14日讯 按照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油品升级方案,截止到2014年1月1日将全面供应国四标准汽油。许多有车一族正在翘首以待“国四”真容,它却已经在我市加油站率先登场了!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黄务街道办事处西一公里路北的中海日升石油公司的黄务加油站时,发现贴在加油机上的汽油油品标识已悄然更换为国“IV”字样,站内的宣传海报也焕然一新。据了解,早在本月5日市区该公司旗下的黄务加油站、莱山加油站就已率先进行了油品升级,目前,各牌号汽油已全面完成了从国三到国四的置换,并且升级后的油品已通过我市质检部门的质量检测。

价格国四油价格与国三油一致

中海日升石油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明年1月1日是国家要求汽油国三升国四的最后期限,为体现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中海日升公司提前着手,从近20家炼厂中精心挑选出为两大石油公司、壳牌石油等大公司定点供应油品的大型炼油厂作为国四汽油供应商,从源头上保证了油品质量;并调整了业务操作流程,实现了对物流配送过程和油品入库过程的24小时全天候监管,确保广大客户加到货真价实的国四油、放心油。同时他还表示,为回馈广大客户多年来对公司的支持,在我市的9个油站网点已升级完毕,本月20日之前各县市区内将有30多个加油网点全部升级。升国四后的汽油油价不会因油品升级而上涨,价格优惠保持不变,原来推出的优惠让利活动不取消、不打折;因油品升级带来的成本上涨也将完全由公司自行消化,不会转嫁给消费者,更不会以降低油品质量来解决。记者采访中还了解到,该公司国四油品升级活动同时在全省近百座油站网络开展。

“国四”和“国三”有啥区别?

昨日上午,记者在中海日升石油公司的黄务加油站看到,不断有车主前来加油。不少市民并不知道市区目前已有加油站开始供应国四标准的汽油,有的市民对于国四油和国三油的区别也不太清楚。

“我前段时间去外地出差,回来后才知道这里已经开始供应国四汽油,今天是第一次来加国四油。”市民高先生说,汽车尾气是造成大气污染的重要来源,使用国四汽油会大大降低汽车尾气中污染物的排放量,他以后会选择给爱车加国四油,也呼吁更多车主能够参与其中,共同为治污减霾贡献一份力量。

谈及油品升级的好处,负责人介绍说,国四油与现行国三油的区别主要体现在硫含量指标上,国三标准汽油的硫含量不大于150ppm,而国四标准汽油的硫含量不大于50ppm。推广国四标准油品,可大大降低汽车尾气中硫的排放量,有利于防治雾霾天气,改善空气质量,并减少对发动机金属部件的腐蚀,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同时,由于油品清洁度提高,减少了积碳,使油路更通畅,降低了车辆的维修和保养费用。

“混喝”是否会影响汽车性能?

到年底前的这段时间,烟台市场上必然会国三、国四汽油同时存在,油品置换期间也会有一个短暂的适应,会出现国三底油与新加国四油混合使用的过程。那么如果国三、国四“混喝”,会不会影响汽车性能?换国四汽油要不要先清洗油箱?

业内人士指出,国三、国四汽油都是符合车辆使用性能要求的合格产品,两者的主要差异国四油比国三油中的有害成分含量进一步降低,混合使用并不会影响汽车性能,更换油品无需清洗油箱。个别高档汽车配备电脑检测装置可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提醒司机加油时如何辨别国四油?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国家规定,国三、国四标准的汽油要求用罗马数字标在加油机上,如“93#车用汽油(IV)”,其中“Ⅳ”代表的就是符合国四排放标准的车用燃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供应 油时代 国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