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旅游志愿者队伍正式在京成立


来源:新华旅游

9月30日上午,“中国旅游志愿者队伍成立暨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 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各地旅游志愿者代表授旗,李金早局长和程红副市长共同启动全国旅游志愿服务活动。

原标题:中国旅游志愿者队伍正式在京成立

9月30日上午,“中国旅游志愿者队伍成立暨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北京市副市长程红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新华网郭香玉摄

新华旅游10月1日电(郭香玉)9月30日上午,由国家旅游局主办、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的“中国旅游志愿者队伍成立暨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天坛公园举行。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北京市副市长程红,以及中央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程红在讲话中说,北京旅游志愿者队伍自2011年成立以来,本着“健康旅游、文明旅游、绿色旅游,打造国际一流旅游城市”的使命宗旨,引导首都社会各界以及热心旅游事业的团体和个人积极参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打造了一批示范旅游志愿者组织,推出了一批志愿北京旅游服务品牌,树立了一批旅游志愿者典型。北京市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响应国家旅游局的号召,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新定位和首都旅游业发展新趋势,进一步加强首都旅游志愿者队伍建设,努力推动首都旅游业的转型升级、加快发展。

王晓峰在讲话中提出,旅游是幸福的事业,志愿服务是温暖的事业,“旅游+志愿服务”是“生活体验”与“精神文明”的最佳结合。国家旅游局将积极扩大志愿者队伍、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规范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从自发的、零星的、分散的个人活动“转轨”到有组织、有规模、有方向的社会行为,使志愿服务在旅游业人人可为、事事可为、时时可为,推动中国文明旅游不断迈向新境界。

随后,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为各地旅游志愿者代表授旗,李金早局长和程红副市长共同启动全国旅游志愿服务活动。身着统一服装的中国旅游志愿者代表承诺紧紧围绕“志愿服务,让旅游更文明、让旅游更美好”的宗旨,“竭尽所能,奉献真诚,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为文明旅游贡献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旅游城市 旅游系列 志愿者代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