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航黄金周运送旅客同比增长9.8%


来源:新华网

2015年国庆假日7天,民航共执行73000多个航班,同比增长17.7%;运送旅客896万人次,同比增长9.8%。

原标题:民航黄金周运送旅客同比增长9.8%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专电(记者 齐中熙)2015年国庆假日7天,民航共执行73000多个航班,同比增长17.7%;运送旅客896万人次,同比增长9.8%。

中国民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国庆假日民航运输继续保持了航空运输安全。国庆假日期间,民航各单位严格按照民航局节前工作部署,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落实安全责任和监督检查。

旅客运输量增长均衡,没有明显波峰波谷。国庆假期7天,民航每天运送旅客均超过120万人次,高于去年同期,平均客座率达78.5%。民航局监测的全国重点城市始发航班统计数据显示,始发航班平均客座率超过90%的城市有:海口、三亚、西安、拉萨;平均客座率超过85%的城市有:郑州、重庆、长沙、成都、合肥、南昌、兰州、丽江、西双版纳。

国庆长假期间,国内游热度不减,出境游持续升温,民航运力安排充足。国内各航空公司国庆假日期间,共执行73000多个航班,在平均每天一万个正班的基础上,分别在热点城市和热点航线上安排了5812个国内加班和675个国际、港澳台地区加班,提供座位数1140多万个,充分满足了市场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运送旅客 黄金周 民航运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