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连江县: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28%


来源:中国网

原标题:福建连江县: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28% 记者从连江县旅游局处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连江县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尽管6日下午和7日一天受今年第23号“菲特”台风外围严重影响,全县客流量仍比去

原标题:福建连江县:国庆黄金周接待游客量同比增长28%

记者从连江县旅游局处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连江县旅游市场异常火爆。尽管6日下午和7日一天受今年第23号“菲特”台风外围严重影响,全县客流量仍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据不完全统计,全县累计接待游客17.4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8.4 %;旅游总收入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8%。黄金周主要呈现如下四个特点:

新项目受追捧。此次黄金周连江县新增了贵安水世界、赶海1号渔业休闲旅游和贵安欢乐世界等3个项目。正是由于这3个旅游项目的加盟,使得黄金周前五天连江县游客接待量呈节节攀升的强劲势头。据统计,1-6日3个景区共接待游客达6.89万人次(7日全天3个景区因防御台风关闭),占全县游客接待总量的39.3 %。

温泉热度不减。随着福州周边温泉旅游景区的不断增多,贵安温泉也日益受到强劲的挑战。但此次黄金周显示,贵安温泉游客量依然保持增长。据统计,1-7日列入黄金周统计的5个温泉旅游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5.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8%。据分析,这不仅得益于贵安温泉旅游区便捷的交通区位条件,还得益于贵安温泉多元化产品的创意开发,如溪山温泉的开发就受到了众多高端人群的青睐,而贵龙温泉则更多受到中端人群的欢迎。

客源日益多元。随着连江县旅游名气不断提升,来连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的地域人群也越来越复杂。据了解,此次黄金周外省市和国(境)外客源约占总量的26.3%,达到4.59万人次,其中外省市又以浙江、上海等地游客居多,国(境)外游客主要以台湾、韩国、日本和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为主。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黄金周连江县还接待了多批来自山东、河南、陕西等地游客,充分显示了连江县旅游客源市场日趋多元化。

逗留时长增加。随着连江县旅游景区景点的增多,此次黄金周众多来连游客纷纷选择二日游或三日游线路。受此带动,连江县各大宾馆酒店入住率均超过往年,许多游客还通过热线电话救助于连江县旅游局,要求帮忙预定客房。据了解,全县列入动态统计的11家宾馆酒店入住率基本上达到100%或92%以上。游客逗留时间的增加,直接拉动了餐饮、娱乐和购物等多项消费,使得此次黄金周特别沉甸甸。

此外,黄金周期间,连江县旅游局接到3起游客投诉,经协调均得到妥善迅速地处置。同时,全县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特别是随着“菲特”台风的逼近,沿海3个旅游点的游客均在规定时间内安全回程,较好地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目标。(冷竹 黄端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鲁璐]

标签:连江县 游客 黄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