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澳大陆 与好酒美色地老天荒


来源:央视网

南澳是澳大利亚最早的一个自由殖民邦,也就是说,最早到南澳州垦殖的,不是流放犯,而是自由殖民者,大部分来自德国、英国。1838年,来自德国的移民在这里培育成功第一株葡萄树,时至今日,南澳州出产超过澳洲产量一半的葡萄酒,有“澳洲佳酿之都”的美誉。

从阿德莱德到汉多夫,欧式大城小镇

南澳州是澳大利亚最干旱的州之一

尽管南澳州是澳大利亚最干旱的州之一,在其州府阿德莱德,以及周边的小镇却完全不会感觉到这点。阿德莱德是一个极小的城市,方方正正的市中心十分密集,除此开去,便是欧式小镇般的风情:一栋栋有着精美铁艺雕花檐廊的维多利亚式独栋HOUSE,沿着道路逶迤开去,尽管当时是早春天气,每家的花园中,必定有着盛放的玫瑰,点点丛丛,再加上这是一个典型的“教会城”,哪怕搭个公车,都有热心人上来,操着不太流利的中文赠一本教会小册子给你——很令人疑心是徜徉在典型的老欧洲。

阿德莱德显得静谧

相比维多利亚州的首府墨尔本,阿德莱德显得静谧,甚至静谧得有几分保守。要在这个小城找乐子,不会再有比“中央市场”更合适的去处。市场位于阿德莱德最市中心,其建筑有140多年的历史,除了在菜市场都可以见到的水果、蔬菜、生鲜,中央市场最值得尝试的便是各种老字号小食摊:腌渍西红柿、甜辣鱿鱼、手工面包、香肠火腿等,秉承的是“越家常越好”的妈妈味道,如果不是时而撞见东方食品如韩国料理、日本寿司的摊位,你会觉得这里简直就是时光不动五十年,种种的老规矩,至今还是本地生活中的主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南澳 美色 阿德莱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