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媒体菜乡行 种植规模大品种全(图)


来源:凤凰网山东

4月11日下午,临沂媒体菜乡行活动拉开帷幕,第一站来至苍山县华凯市场。 苍山县华凯市场位于苍山县向城镇峰下沟村东,206国道北侧。该公司大力发展蔬菜生产,培养蔬菜良种基地,扩大蔬菜种植面积,调整农业结

4月11日下午,临沂媒体菜乡行活动拉开帷幕,第一站来至苍山县华凯市场。

苍山县华凯市场位于苍山县向城镇峰下沟村东,206国道北侧。该公司大力发展蔬菜生产,培养蔬菜良种基地,扩大蔬菜种植面积,调整农业结构,发展名优特蔬菜产品,在本地范围内实行五统一,即统一调配良种、统一栽培、统一技术指导、统一施肥、统一购销,实施蔬菜种植、收购、加工、销售批发零售服务一条龙。华凯蔬菜食品将以先进的技术,高科技的水平进行深加工,生产大蒜干、大蒜油以及各种蔬菜食品,销售全国各地,并与韩国晶源传统食品有限公司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图上市场工作人员正在忙碌装袋辣椒。

临沂媒体菜乡行

第二站是兰陵县家瑞蔬菜种植合作社,实行三户联保,这里有5万亩蔬菜种植基地,有全国最长最大的蔬菜种植大棚,长340米宽28米内部种植面积14.26亩,每个造价38万,据了解两年可以回本,以后每年丰收。

第三站,兰陵县荀子庙园,兰陵县兰陵镇荀子庙景区为国家3A级旅游风景区,2014年春节长假期间游客数量突破1万余人,为近几年来的最高值。兰陵镇荀子庙景区借苍山县改名为兰陵县的东风,以“文化兰陵,千年古镇”为主题,大力开展缅怀先贤圣哲,弘扬传统文化活动,结合荀子文化,深度挖掘荀子思想及“荀子劝学”文化底蕴,以“拜荀子、诵劝学”为主要宣传理念,推进兰陵修学旅游品牌建设。

第四站利源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利源千亩现代农业示范区,一期流转土地3000亩,二期流转土地2600亩,投入资金7000万元,新建了280米大棚39个、210米大棚50个、150米大棚135个、钢架弓棚186个,引进12个海棠优质品种,栽植300亩,基地水、电、路、井、渠、绿化全部配套,种植农户涉及到4个乡镇的18个村。三期工程计划流转土地2000亩,投入资金5000万元,新建大棚160个、钢架弓棚420个、百亩种苗厂一处、韩国酱菜厂一处,合作社市场一处。

第五站长城镇。长城镇是兰陵县大蒜的重要产区之一,全镇耕地面积12万亩,今年大蒜种植面积约4万亩。其中糙蒜6000亩,笨蒜20000亩,射阳蒜8000亩,红皮蒜6000亩。今年风调雨顺,蒜薹质量比较好,预计亩产可达1300斤,市场价每斤2.5-2.9元左右,亩产值3300元左右,产量将达5200万斤,总产值将达1.4亿元,全镇共有27座恒温库,总库量可容纳5500万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苗贝贝]

标签:临沂媒体菜 种植规模大品种 蔬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